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 愛】~~穿越時空的情愛~~05~~ 垠夢湖
2007/11/02 00:25:54瀏覽368|回應0|推薦33

因為今生有約,所以【穿梭時空三十年找真愛】

(謹以本連載著作獻給一位正在尋求真愛的天使)

垠      夢     湖

『沒有喝酒?』

再次回到冰果室已是晚上八點,大多數軍人都回營了,四個人坐在桌邊,兩男兩女分坐,李芝問他們。

『沒有,出去就散了,他們回去了,打輸了怎好意思一起吃飯。』
呂主捷回道。

『你會功夫?』
又是李芝問,只是這回是對著王瑞安。

這是戀愛的規定?

剛開始,戀人間都是兩個不相關陪客問話,相關的兩個戀人都回答那個人的問話,並且像免子一樣,豎起耳朵聽進並記住每一句話每一個字。

為什麼要像免子一樣豎耳頃聽?

兩個當事人都不好意思看對方,甚至低著頭,如果一抬頭兩眼對上了,都會很高興地再低下頭回味,所以只用聽的。

『軍校學生都學過。』

王瑞安平靜的回答,他沒按規定低頭,還一直看著趙明月的頭髮。

『他真的練過,是跆拳道黑帶,在校外練的。』

呂主捷幫著解釋。

『沒事,星期天到道場學的。』

王瑞安解釋。那時代陸戰隊剛開始接受跆拳道訓練,陸軍中沒人教。

『不過,他用的可不是跆拳道,是妳所說的武功。他會這個我都不知道。』呂主捷接著說。

這下子,趙明月終於有理由抬頭看向王瑞安,希望得到答案。

『好漂亮的鏡框,』

呂主捷竟然叉題,在場的只有趙明月帶著眼鏡,接著說的話更讓人啼笑皆飛:

『我第一次看到妳戴眼鏡耶,想看清什麼?』

紅霞飛上了趙明月的臉,原就白裏透紅的面頰一下子就像晚霞一般美,連趕忙低頭而露出的粉頸都染著紅暈。王瑞安和呂主捷都看呆了。

『別亂講了。』

李芝用手按住趙明月想取下眼鏡的手解圍。

『擒拿手也是學校教的,我只不過練得認真一點啦,因為我比較笨,所以要一直練習才能記住。』

王瑞安回神後解釋道。

『我看過他練雙槓的認真,在預備班時,哦,就是官校的高中生啦,他利用每節課下課時間,就掛在雙槓上一直練,兩個多星期吧,直到練的正面上,倒空翻都會了才停,以後那個月,他兩隻手臂都是瘀血,挺嚇人的。』呂主捷回憶往昔接著說。

趙明月忍不住和李芝一樣看向王瑞安的手臂,王瑞安也很配合地像頑皮豹一樣舉起雙手向後,誇張地擴張晃動

『都好了,沒事,沒有瘀血,不會嚇人。』

大家都笑了,氣氛轉向輕鬆。

趙明月發現,眼中的王瑞安並沒有昨夜想像中的潘安之貌,但是高挺的鼻樑,濃密的飛眉,加上有神的雙眸,寬闊的上額,坐著時挺直的身子,流露出的就是,嗯,現在啦,讓人可以放心交付談心的對象

王瑞安教訓海龍蛙兵時,趙明月推翻了之前對王瑞安的想像,以為應該是個武孔有力的肌肉人,心裏反而有點怕王瑞安,雖然李芝一再保證,還是忐忑不安,因為這不是她要的型

她又轉看呂主捷,果然和想像一樣,一付溫文儒雅狀,也是直挺挺地坐著,該是軍校訓練出的模子吧;

總覺得和王瑞安有一點點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說不上來。

『兩個都看完了吧,選我就對了,值回票價。』

王瑞安笑著對趙明月說。

一陣紅暈又上了臉,趙明月啐了一口:

『討厭!』

低了低頭,又覺得不服氣地抬起頭正式瞪向王瑞安,心中只是想著,為什麼必須躲開王瑞安的眼,也可以凝視他呀。

王瑞安眼神中顯示的神情跟嘴上佔便宜的對白完全不一樣,那是一種攝人心弦的眼神,像會說話的眼

噢,兩個人最大不同之處就在這兒,趙明月心想,王瑞安流露出的英氣和說話特質就是呂主捷不及之處。

『我們和好吧,我想常聽妳甜甜的講話聲,常看妳會說話的眼睛。』

王瑞安看著趙明月柔聲說,趙明月還沒表示意見,就聽到兩個嘔吐聲,

李芝和呂主捷不約而同的做出了做出同樣的動作。

『那簡單,』李芝在做完嘔吐狀後說:

『我幫你錄一卷她上課的錄音帶,你帶回去可以反覆地聽,百聽不厭喔。』

『對喲,可以當催眠曲,晚上放著聽,好入眠,夢中有她喔。』

呂主捷也學著李芝的口吻說。

話越來越不能聽,這一回趙明月沒再迴避,轉了話題。

『那一群人好兇,常打人,當時我們真怕你受傷。你不怕?』

『我只怕影響到妳們的生意,更不願妳們受到傷害,只好硬著頭皮撐下去,還好圓滿解決,沒打壞桌椅,

更何況,呂主捷已經幫我守住了後面,妳們又在櫃檯裏,不會受傷啦。』

『你說我們是你的女朋友,沒經過我們的同意呢。』

李芝強調女朋友三個字。

『我本來想說是我的最愛。不是嗎?趙明月?』

王瑞安很認真地看著趙明月回答。

趙明月之前聽到王瑞安說一心掛念著她們的安危,想到當時王瑞安給她的關懷眼神,心中就甜甜的沉醉在回憶中,根本沒聽到後面的對話,等王瑞安問她,一急之下連應道:

『對,對。』

時間一下子停住了,萬籟群寂。

看到王瑞安和呂主捷對她回答的驚訝神色,有些不解,扭頭一看,李芝也張大眼睛,用手捂著嘴的同樣神色,於是仔細想了一下回答的是什麼問題,才知道自己出的大錯。

『哇,不對,不對,你使壞。』趙明月焦急地說。

『沒用了,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他們兩個是證人,

    妳當定了我的愛人,我追定了妳!

    哇喔,月兒像檸檬,高高掛天空。』

王瑞安高興地跳了起來,手舞足蹈,哼什麼歌不重要,重要的是歌詞中有個月字就好。

趙明月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想走,卻坐在靠牆的位置,李芝按著她不讓她走;

不走,這種尷尬,坐在原位無處可躲。

想到王瑞安的話和發狂的喜悅,臉不由自主地紅到了脖子,心中卻有著被追求的喜悅。

『來勾勾手,打手印。』

王瑞安抓起趙明月的右手,伸出右手,將姆指和小指伸出,強要打手印,

趙明月可不敢接受,死握緊手成拳頭不敢鬆開,急得鼻上出了細汗。

『好了啦,人家是女生,別嚇壞了人家。』

李芝怕壞了事,趕快打圓場;

 王瑞安適時鬆了手,拿出手帕遞向趙明月,趙明月想也沒想就接下,拿下眼鏡,用手帕沾了沾鼻子和發燙的臉。

這個小小的動作讓李芝和呂主捷兩個人都不約而同的搖頭嘆起氣來。

趙明月這才想到錯了,趕快將手帕遞還王瑞安;

結果換來的是更大的嘆息聲。

一想,更錯的離譜,戴上眼鏡的趙明月立刻向王瑞安伸出手。

『還我手帕。』

好有默契,兩個嘆息聲第三次發出。

趙明月看到王瑞安對著她含惰默默地笑,除了慢慢地搖頭拒絕,還輕輕握住她送向前的小手放到桌面上但不鬆開。

『只有傻瓜才會還給妳,小公主。』

李芝拍了拍趙明月給握住想掙脫的手,為她再次解圍:

『那是人家的手帕為什麼會還妳。

    你為什麼跟著我嘆氣!說!』

後面一句話是對呂主捷講的,裝成氣巴巴的樣子。

『妳想什麼,我想的就跟妳一樣,妳自己說。』

呂主捷向兩個女生做了個鬼臉。

『你們軍校畢業的都是一個鼻孔出氣。』

李芝笑罵,可不想說出心中想法,雖然趙明月的一舉一動都不經意地透露出了心意,但那會助長王瑞安。

其實,李芝也不經意地表露出幫王瑞安的心意而不自知,她按著趙明月的手,讓趙明月不再擺脫王瑞安的手。

李芝和呂主捷的對話像是遠在天邊,趙明月和王瑞安現在都真正的互相凝視,戀愛的火苗正熾熱綻放,倆人進到了另一個境界

李芝像善體人意的可人兒,鬆開了手。

『我去拿點水果。』

站起來就往櫃檯走,回頭一看,呂主捷還跟一百燭光的燈泡一樣坐在那兒就氣得想笑:

『呂主捷,過來幫我切水果。』

一語驚醒三個人,四個人都笑了起來。

李芝是看到呂主捷聽話而急急起來的樣子以及她促成的事而得意地笑。

呂主捷則是想到自己不識時務,當了電燈炮而尷尬的笑。

趙明月打心底發出的笑意,顯現出的則是靦腆害羞樣子,畢竟她也知道,自己已經真正喜歡王瑞安,所以發生了許多錯誤的作法。

至於王瑞安,咧著的嘴帶著笑意,目不轉睛,貪婪又深情地注視著眼前的趙明月,想將倩影永烙心田,一起徜徉在垠夢湖中

*

*

  有詩為證:

一庭花月正春宵 正芬芳正嬌

風動枝探影 天開鏡照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