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刑事警察局殺人事件】~~發生在台灣需要深度思考的大格局類報導小說
2007/10/24 08:23:53瀏覽668|回應0|推薦17

第二篇 第十七章  龍騰對話

『就是他,沒錯,他給我們很深刻的印象。』

蘇盈瑞握著他未婚妻程玉蓮的手,肯定地指著從錄影帶上翻印出的相片說,在場的攝影師和助手們也不住地點頭,這是他們第N次接受問話了,又是再一次向警察說明前因後果。

從TVBS播出于上校的告白開始,程玉蓮就發現了那個于上校是他們在照結婚照時遇到的人沒錯,他先打了電話給正在新竹科學園區當會計的老公,確定了這件事,等到老公晚上回到家,經過一番良心的掙扎,終於決定在同情于上校的遭遇和當一個好國民之間,選擇當好國民,因為他們相信于上校是給陷害的好人,好人是不會殺人的,而警察是壞人,但是壞警察還是會保護人民的。

最重要的則是,他們倆都要確定他們那天沒有撞到邪,所以當有了決定已是深夜,而看過于上校又不是什麼大事,就等第二天早上上班前順路報案吧。

從他們倆進到後龍派出所報案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多個小時。

蘇盈瑞發現一切都不像傳說的「警察吃案」那樣,警察不但問案的層次越來越高,連在通霄的照像館老板,助攝影師和助手都給專車帶了回來。

問話的地點也由派出所洽詢桌,一步步地改成內室,直到現在是坐在一個連他們也不相信的大別墅中。

所有的問話都經過錄影和錄音,他們得到就跟貴賓一樣的待遇,有小警察在一旁泡茶敬煙,這種待遇可是從沒聽過,至於吃的午餐及晚餐和桌上擺的點心更是能當成喜宴擺桌了。

現在問話的這一個雖然穿的是便服,卻應是個大人物,光為了等他,連縣警局局長都不敢離開呢。

『對不起,我一路趕來,讓你們久等了,抱歉,抱歉,麻煩再說一次你們看到的事。』

他一到場,只跟局長握了握手,連招呼都沒打就向眾人一點頭,坐進了對面首座,直接開門見山向蘇盈瑞等人提出了已經問過無數次的話。

經過了數次問話,蘇盈瑞也知道對方想知道的重點,直接跳到了重點說:

『我陪著阿蓮又回到水邊想,,,』

『對不起,重頭開始好嗎?我要知道一切的細節,譬如,他走路的樣子等等,你們就有話直說,想到就說,好嗎?』

劉江萍打斷了蘇盈瑞的話頭,又回過頭對局長說了句話:

『麻煩派專人到他們服務的公司幫他們再請假,公假,重要案件配合辦案,兩天好了,也通知他們的家人,這兩天不會回去了,要在這兒接受催眠問話,至於照相館嘛,一併通知,損失我們補償。他們倆則發獎金以做補償。』又回過頭對蘇盈瑞說:

『好了,請講。』

整個問話又是二個多小時,劉江萍特別再三問兩個問題,以確定他們說話的重點是否有錯。

劉江萍一再問的第一個問題是

『他的樣子真的很悠閒嗎?』

『他就躺在那塊石頭上抽煙,有時看看我們,你也知道,我們照相的最怕有人在旁邊看我們作業,這樣子的話,新郎新娘會受到影響,增加照相的難度。

但是他從下到溪谷,除了對我們笑一笑外,就不再看我們,反而好像我們不存在似的。除了抽煙,他一直都在看天,跟鹹魚一樣,既不動又閒閒的。

攝影師的描述算是最貼切的。

『那條河谷有多寬?都是大巖石?他就用繩子飛了過去?』第二個問題。

『因為玉蓮的小手提包是我們一起到日本玩的時候我買給她的,一直都不離手,連照相時都不願放在車上帶了下來,結果在我們回到上面時才發現忘在水邊,又折回來拿。本來攝影師要助手下來拿,玉蓮怕他找不到,一定要自己下來,我就扶著她下到谷裏,想也知道,穿婚紗服多難走,』

蘇盈瑞回憶道:

『當玉蓮拿起手提包時,我看到她突然指著下游張大了嘴,我回頭一看,什麼也沒有,正好看到了那個淹死人的標示,真的覺得突然一身冷汗,趕緊回頭看玉蓮,她手還沒放下來就問我:

『你看見了沒有?』

我跟本什麼都沒看見,心裡更怕,玉蓮又說:

『剛剛那個人飛過去了耶,就跟泰山一樣,從河這邊到河那邊。』

太陽那麼大,我還是混身發冷,不敢回頭看,拉著玉蓮就要趕快走,玉蓮又說了:

『你看,真的在對岸呢,哇,我看到了泰山。』

我看玉蓮好像一點都不怕的樣子,就回過頭來看,果然,就是相片上的這個于上校,正在對面的樹叢中往上爬。

一回到山上,玉蓮跟他們說這件事,大家都不信,下游河寬十幾公尺,河底水又深,兩岸都是大石,中間又沒有大樹,怎能飛過去。』

『是有一些繩子,都綁在這邊岸上,是給人家爬上這邊山崖到下游用的,我曾經用過。』攝影師說。

『真的,他就像泰山一樣,拉著繩子就盪了過去,而且還是一隻手耶,後來看到他在那邊時,也看到繩子在那邊呀。』

程玉蓮再一次爭辯說,好像大家都不相信她的話一樣。

『就算到現在,我心裡還是怕怕的,從那次以後,我再也不到那裏出外景了。』攝影師意有所指的說。

『我相信小姐說的話,』

劉江萍做了結論,時間又過了一個多鐘頭了,連續的訊問該休息了。

『程小姐,如果妳見過于上校的話,不對,妳們是第一個反應見過他的人,我和于上校一起辦過案,他是有那個能耐,就像,就像泰山一樣的過河,他可以在深山中活的很快樂呢。所以,妳沒有看走眼。』

劉江萍的話讓在場的人連警察都聽得目瞪口呆,從一個重要人物的口中說出一起辦過案,這個于上校到底是何方神聖?

唯一感覺不一樣的是程玉蓮,她覺得這個問案的人真的不簡單,竟然沒問過她就知道她姓程還會記得住,等一下一定要跟蘇盈瑞說這件事。

在劉江萍趕回台北前,他要警察局長照之前的指示,千萬別輕舉妄動,從台北南調的特警人員更不可現身,就連龍騰斷橋附近都不可以加派員警以免打草驚蛇,一切等有進一步的資料再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