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刑事警察局殺人事件】第二篇~~~第十四章  訣別信
2007/10/07 17:59:23瀏覽645|回應0|推薦17

【刑事警察局殺人事件】第二篇

第十四章  訣別信

在往簡春水住處車上,劉江萍拿出于上校給他的信仔細看。

『江萍:

我真的不希望在這個局面中和你相逢。

但是一切都是命,命中註定了我們會對立;

我們都是在命運的漩渦中身不由己地擰在一起了。

很懷念伊清峰命案中我們的合作,現在我將以敬畏之心面對你的緝捕。

看一看我在鳳山七一四高地和東港的火力展示,

江萍,

我真的希望你可以不參加和我一起玩狂飆生命的遊戲,

因為我不希望看到或是聽到你的傷亡報告。

如果,你加入了這場沒有回頭之路的競飆而有所閃失,只能恨天無情,別怨自己不自量力,好嗎?

聽說過鱷魚在吃人之前會流淚嗎?

抱歉,我最致愛的戰友,

我淚已乾,我無法為你流淚,如果萬一,你會原諒我的錯手嗎?

我很懷念在伊上校命案中那段相處的日子,我心長憶。

我很沉醉在左營槍林彈雨中相互扶持的時光,那是我唯一受到讚嘆的歲月。

現在我已走上了不歸路,

我不會在無間道上反顧,

現在你知道你將會面對的是我,

你更知道當我們再相遇時會是有你無我的場面,

你更會用心去體會,

我的十年就像玻璃瓶中的蒼蠅,一直用心地想做好自己,

但是刑事警察局就是給了我無形的桎梏,扼殺了我的生機。

當你拿信的同時已開啟了電腦,而列表機列出的資料也已經同步地傳到了幾十家傳播媒體,

為了大眾的安全,你有責任警告那些可能接近的人,千萬別拿生命開玩笑。

同時,電腦中有些資料蠻有用的,

只有你,江萍,

只有你能設身處地的解開那個密碼進去,

只有進入了這台電腦,才能跟女立委連線。

勸勸刑事警察局資訊組的同仁,別自作聰明,他們輸入的資料己戕害了我的一生,如果沒經密碼想要強行進入電腦的話,硬碟殺手會殺掉一切資料,修復硬碟的機會就會跟修補飛機上的黑盒子一樣慢。

不要說再見,我的摯友

呵呵,

江萍兄,

我的朋友,

還記得那首【喝酒去】嗎?

我拜你們之賜已沒有了生存的意義,

但是,

我還是誠摯地邀你一起舉杯高唱【喝酒去】!

喝酒去可好?

一醉解千愁

雖說      酒落愁腸愁更愁

但是      把酒言愁解心愁

走吧      愁人愁語對愁腸

喝吧      只愁愁酒不解愁

          就用愁酒化愁腸

          酒落愁腸憶更長

等妳      咱們還沒有過這種際遇喔

去啦      以今夜之醉換得明日之醒

划算喲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t3852&aid=128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