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小說│回想我那「破功」的夜晚
2005/10/14 13:52:06瀏覽702|回應0|推薦5

野小說│回想我那「破功」的夜晚

  說起來的確是非常地不好意思,三十多年來從沒有交過一個女朋友的我,第一次交女朋友,就被親朋好友們拿來當作茶餘飯後的笑柄。不過,被人當作笑柄又如何?反正我根本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為什麼?道理其實很簡單,因為每當朋友們拿這件事來調侃我的時候,雖然嘴裡酸不溜丟地,好像非要把我虧到「再起不能」絕不罷休的樣子,卻總免不了要在最後加上那麼一句:「我怎麼也想不到,你這個小子竟然會幹出這樣的事情來!」言下之意,還頗有點自歎不如的況味呢!

  就因為這麼一句話,立刻在我的面前洩了他其實正暗自佩服的底。你說,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試想,誰不希望自己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呢?如果一個人的一生,總是過得這麼平平淡淡的,難保不會有那麼一天,他會突然神經搭錯一條線,莫名其妙地幹出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件來,讓週遭的親朋好友們都在那一瞬間發現,原來他是那麼地重要。

  根據我個人的經驗,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訴你,那絕對是可能的,不管這件事有多荒唐。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其實是個長相平凡的人。事實證明,如果我的長相有陳曉東那麼帥的話,我就不會淪落到三十好幾,卻連一個女朋友都沒有交過的地步了。

  其實長相平凡,倒也不至於會淪落到像我這樣的結果。只要我的個性別那麼循規蹈矩,最好還有點壞壞賤賤的,然後多知道點可以帶美眉們去玩的門道,搞不好就會像現在的春風少年兄一樣,早在十五、六歲的時候,就已經是個經驗豐富的情場老手了。

  偏偏我生來就是個生活欠缺情趣,平時不是公司就是家裡的乖乖牌。

  老實說,像我這樣的男人,年過三十卻仍未識巫山雲雨的,在現在這個流行速食愛情的社會裡,真可算得上是個「老古董」了,正好可以套用一句流行一時的廣告詞:「像我這樣的男人,確實已經不多了。」

  正因為這個緣故,當我的第一個女朋友莫名其妙地看上了我這個「老古董」時,我還真差點以為她的腦袋是不是秀逗了呢!

  說起我的第一個女朋友,當時她的年紀不過二十出頭,雖然稱不上是個美人胚子,長相倒也清甜可人。當然,宛如久旱逢甘霖的我,怎麼可能這麼沒大腦地劈頭就問:「喂,妳的腦袋是不是秀逗啦?」萬一真把她給氣走了,讓這隻眼看就要下鍋的鴨子給飛了,那豈不是太可惜了嗎?

  不過,既然我身負橫練了三十幾年未曾破身的「童子功」,多少也得端個架子,挫挫她的銳氣。萬一她是個能征慣戰、所向披靡的情場老將,太早被她覷破我「童子功」的虛實,那我豈不是虧大了!

  就這樣,在她那一方蓄意追求,我這一方欲迎還拒的情況下,經過了一段長達半年的妳追我跑之後,終於在一個普天同慶、舉國歡騰的國定假日夜晚,伴隨著窗外傳來五彩繽紛的煙火破空聲中,她輕易地破去了我的「童子功」。原本為了慶祝國家生日的煙火晚會,彷彿也在為我三十多年來第一次「破功」的重要日子而慶祝著。

  在整整兩天的連續假日裡,我們就這樣焦不離孟、孟不離焦地溺在一起。

  到了第二天的下午,一通急促的電話鈴聲,把我們從大戰三百回合後疲累的睡夢中吵醒,電話那頭傳來大哥略帶嘲諷的聲音。

  「死囝仔!你昨天怎麼沒有回家?你知不知道你家裡在找你?」

  「喔。」

  「偉政叫我打電話到幼媚這裡看看,你果然是在這裡。趕快打電話回去報個平安吧!」

  「好啦,我知道了。」

  才掛斷電話,另一通電話又來了。

  「喂,該起床囉!」

  「喔,是偉政啊。」

  「你媽打電話來找你,問我知不知道你到哪裡去了?我就知道你會在幼媚這裡。」

  「你有跟我媽講嗎?」

  「當然沒有,我跟她說我找找看,你自己看要怎麼跟她解釋吧。」

  「好啦,謝謝你啦。」

  隔天一早上班,除了大哥和偉政看見我時都面帶著揶揄的笑容,沒想到竟然連老闆也跑來問我到底出了什麼事?我不得不趕緊編了一套理由矇混過去;就連一堆平時不常連絡的朋友,也都主動打了電話來問候我,讓我著實過了個極為充實的一天。

  短短兩天的假期過後,我才知道原來我有這麼重要。

  當然,這一切都是我老媽的功勞。

  難得她兒子三十多年來第一次離家不歸、三十多年來第一次在外面風流快活,就這樣被她搞得滿城皆知,成為眾家好友茶餘飯後的笑談。我只好祭起「一皮天下無難事」的最高指導原則,反正,一生難得荒唐一次嘛!

京城野 2005/10/14修訂

PS:初稿於1999/06/21發表於貓園連線故事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f1024&aid=8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