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小說│我那未及開始便悄然落幕的音樂夢(二)
2005/10/05 01:46:22瀏覽558|回應0|推薦1

野小說│我那未及開始便悄然落幕的音樂夢(二)

  循著路標的指示,我將機車停在園區裡附設的機車停車場,然後拿出寫著Randy公司地址的字條,一棟樓、一棟樓地找過去。幸好除了地址,我連他們公司是在哪一棟大樓都問清楚了,否則,要我在這麼大的陌生園區裡找一家小公司,實在是不太容易。

  搭著電梯直上九樓,電梯門一開,只見透明的雙開式自動玻璃大門後橫著一張嶄新的櫃檯,櫃檯後立著一塊灰藍色的大屏風,屏風正中浮貼著「晶圓唱片股份有限公司」的金漆字樣,看起來氣派非凡。

  我走進Randy公司的大門,總機小姐禮貌地站起身來,微笑問道:「您好,請問您找哪位?」

  「妳好,我找Randy。」

  「先生請問貴姓?」

  「我姓粱。」

  「好的,您請稍候。」

  「謝謝!」

  總機小姐笑著向我點個頭,然後坐下來撥內線。

  「喂,Randy嗎?有位粱先生找你,請你到櫃檯這邊來。」

  趁著總機小姐將注意力放在電話上的時候,我仔細觀察了一下她的長相。

  時髦的短髮,襯著她的鵝蛋臉,感覺頗為俐落;靈活的一雙大眼,隨著話題的轉變,正或喜或嗔地微妙變化著;略帶鼻音的聲腔,慢條斯理的說話方式,給人一種慵懶的感覺;一五五左右的身高,身材比例相當勻稱,雖不算高,但卻頗有明星的架勢。

  「粱先生,您稍候一下,Randy馬上出來。」

  「謝謝妳!」

  「哪裡,不客氣。」

  正午十二時,櫃檯邊的打卡鐘響起一陣輕柔悅耳的報時音樂,Randy剛好也來到門口。

  Randy一見面就高興地勾著我的肩,說道:「老大,我們有好一陣子沒見了吧?」

  「高中畢業之後到現在,起碼也有四、五年囉!」

  「你什麼時候退伍啊?」

  「快了,就下個月。」

  這時總機小姐走出了櫃檯,Randy隨口問道:「妳今天要出去吃啊?」

  「人家忘了訂自己的便當嘛!」

  「那櫃檯怎麼辦?」

  「我有請雅萍姐替我顧一下櫃檯。對了,你們要去哪吃飯啊?」

  「我也不知道耶,去地下街看看吧!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啊?」

  「好呀!不過地下街那麼吵,講起話來很不方便。你跟粱大哥不是很久沒見了嗎?久別重逢是一件很值得慶祝的事喔,應該要找個安靜一點的地方聊聊。一樓中庭那邊有一家新開的餐廳,很安靜,我們就到那邊吃飯吧!」

  「好個『久別重逢』,我們就到那裡去吧!」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f1024&aid=7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