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小說│我那未及開始便悄然落幕的音樂夢(一)
2005/10/04 03:40:57瀏覽670|回應0|推薦2

野小說│我那未及開始便悄然落幕的音樂夢(一)

  我利用退伍前的最後一個假期,約了高中時的死黨Randy碰面,他正好是一家剛成立的小唱片公司的宣傳。我在放假前向他問明了公司的地址,一放假就直接殺到公司去找他。

  Randy的公司離我家不遠,就在三重靠新莊那頭的「湯城」園區裡。從家裡過去,騎車只要十五分鐘不到的時間。

  三重是個很特別的地方,正好介於台北和新莊之間,因為所處位置特殊,既達不到像台北那樣高度發展的商業區盛況,也不像新莊是個以工業發展為導向的市鎮,反而比較像是個四不像的邊陲小城。

  雖然我從小就在三重長大,算是個道道地地的三重人,但自國中起的求學生涯,卻都是在台北渡過的,所以對這個自小成長的地方反而不太熟悉。

  為了怕迷路,我特地買了一本最新的《台北縣市地圖集》,出發前先在地圖上按圖索驥一番,認明了道路之後,才跨上我那輛破舊的天箭五十,出門去了。

  這輛破舊的天箭五十原本是我大姐的座車,後來她換了一輛一二五的迪爵,就把這輛天箭五十讓給了我。

  從我家到湯城,必須透過連接三重和新莊的重新橋,穿越橫隔在兩地之間的「二重疏洪道」,但下了橋之後,並不是立刻就到了新莊的地頭,要等到過了金陵女中之後,才歸新莊管。在此之前,都還是三重的轄區。

  下橋後,我沿著重新路五段一直走,才剛經過光復路口沒多久,就碰上了大塞車。騎著破破的小五十,在感覺上像憑空多出了好幾倍的車陣中穿行,確實頗為辛苦。當我好不容易終於從車陣中突圍而出時,卻越走越覺得不對勁,趕忙在路邊找尋可用的公用電話。

  由於我並不熟悉這一帶的路況,一路上又要注意路標,又要注意門牌號碼的,萬一在我顧此失彼的時候錯過了路頭,那可真是一點也不意外。

  說來還真是奇怪,那些平日看起來到處都有的公用電話,在你最需要它的時候偏偏就是遍尋不著。好不容易在一家Seven-Eleven前面找到了一具,我趕忙將車子停在路邊,打電話去Randy的公司問路。

  「晶圓唱片您好,請直撥分機號碼,或撥零,由總機為您服務。」

  哇靠!才剛成立沒多久的小公司就這麼氣派,還有自動語音撥號系統耶!可惜我那個死黨忘了把他的分機號碼給我,我只好麻煩麻煩總機小姐了。

  電話鈴聲響了一會兒,一個說話帶著點鼻音的小姐接起了電話:「晶圓唱片您好,請問找哪位?」

  「妳好,麻煩幫我轉接Randy,謝謝!」

  「好的,請稍候。」

  在等待總機轉接的空檔,電話的待機音樂是首旋律輕快的歌曲,印象中完全沒有聽過,該是首新曲。大概是他們公司最近要推的新人吧,雖然曲風輕快,但並不是那種會叫人為之驚豔的曲子。

  「喂,我是Randy。」

  「Randy啊,我老大啦!我現在在中正路和思源路口的Seven-Eleven,是不是錯過了你們公司那條路啦?」

  「老大!你怎麼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啦?你要繞回來啦!」

  「你們那邊有沒有什麼比較好認的路標呀什麼的?」

  「路標?老大,你到底是不是三重人呀?竟然還要問我要路標!」

  「少廢話!不然我直接回家啦!」

  「好好好,別生氣。從你那個方向轉回來,右手邊會先看到一座加油站,湯城就在加油站的左前方而已,很好認的。趕快過來吧,快中午了,我請你吃飯。」

  「嗯,這還差不多。好啦,我馬上就到!」

  有了明確的路標之後,回頭找起來果然就容易多了。

  在經過加油站時,我轉頭往左前方一望,才發現原來剛剛那些憑空多出來的車陣,就是從湯城園區裡冒出來的。可見這路,迷得有多冤枉。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f1024&aid=74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