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小說│我那未及開始便悄然落幕的音樂夢(五)
2005/10/13 02:15:49瀏覽587|回應2|推薦2

野小說│我那未及開始便悄然落幕的音樂夢(五)

  一個月後,我帶著熱騰騰的退伍令,坐了整整四個多小時的統聯客運,才從服役的高雄左營,回到睽違了整整一年十個月的三重。

  從公車上下來,我抬頭看了看正午熾熱的豔陽,決定到站牌前那家統一超商買杯大可,治治我這將近兩年沒沾過可樂的脾胃。

  兩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有很多事物,就在這麼短的時間裡起了變化。不過,可樂的味道卻仍然清涼暢快,一如往常。

  這家開了兩、三年的統一超商,不但店面小,店員的素質也一向不太好,自從對街那兒開了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萊爾富之後,生意就變得更差了。沒想到在對手這麼強勢的競爭下,它還能苦撐這麼久,實在很不簡單。

  巷口轉角處的三角窗,在我小時候開的是一家麵包店。後來麵包店收了,改開起香雞城,但可能是因為生意不好吧,沒多久也收了。其後斷斷續續地換了好幾個業主,不過,都撐不了多久。不知何時,竟然開起了一家情趣用品店,而且還兼賣洋酒。

  情趣用品店的隔鄰,是家開了十多年的老牌文具行。

  文具行的隔壁,是一家新開的服飾精品店。

  服飾精品店的隔壁,則是兩家比鄰而居的麵包店。看來競爭地相當激烈,一家標榜的是物美價廉,另一家就強調精緻可口。

  再過去,就是那家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萊爾富。

  站在街邊環顧一圈,將近兩年沒回來的三重,改變得還真是不少。

  回到家裡,家裡空無一人。我望著空空蕩蕩的房子,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突然想起先前和Randy的約定,趕忙將行軍袋放下,立刻撥了通電話給他,提醒他趕緊替我安排去公司上班的事情。

  「晶圓唱片您好,請直撥分機號碼,或撥零,由總機為您服務。」

  該死!我還是忘了向Randy要分機號碼!看來,得麻煩正雅了。

  「晶圓唱片你好,請問找哪位?」

  嗯,陌生的聲音。看來新的櫃檯人員已經進來了,那麼,正雅就可以專心接受公司的培訓了。

  「妳好,我找Randy 。」

  「請問您是他的?」

  「我是他的朋友。」

  「請問貴姓?」

  「我姓粱。」

  「對不起,粱先生,Randy已經離職囉。」

  「什麼,Randy離職了!什麼時候的事?」

  「兩個禮拜前。」

  「那麻煩妳幫我轉接給正雅,可以嗎?」

  「請問您是她的朋友嗎?」

  「算是吧。」

  「她正在教唱老師那裡上課,不在這邊,請問您要留話嗎?」

  「這樣啊,那就不用了,謝謝妳。」

  「哪裡,不客氣。」

  掛斷電話之後,我在電話前面呆坐良久,一動也不想動,整個人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手上那杯大可的味道,突然間也變得酸澀了起來。

  Randy、正雅和我聊得眉飛色舞的情景猶在目前,沒想到才不過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走了樣。

  一個月的人事變遷,竟比得上兩年的物換星移。

  得知Randy離職之後,我一直無法與他取得聯繫,對於他的不辭而別,至今仍讓我感到無法理解。至於正雅的歌唱事業是不是進行得很順利,我也失去了興趣。

  而我那未及開始的音樂夢,便隨著Randy的離職,就此悄然落幕。

京城野 2005/10/13修訂

PS1999/08/27初稿發表於貓園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f1024&aid=80153

 回應文章

999
你好我是三重人 我怎麼完全看不出你在寫哪裡
2008/10/16 03:03

你好我是三重人 我怎麼完全看不出你在寫哪裡?

可以告訴我嗎

7-11應該從來沒有賣輸萊爾富吧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8-10-16 17:46 回覆:

  這篇小說初稿完成在一九九九年,距離今時已有九年的時間,這段期間的人事變化當然也很大,文中所描述的地點早已不是當年的形貌,您若是還能夠認得出來,大約只有年紀夠大才能夠說明了。

  當然,我是不會透露確切的地點的。


京城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這篇小說
2005/10/13 02:27

  這篇小說是過去的習作,曾經以〈Randy的音樂夢〉作為篇名,發表在貓園的連線故事板上。雖以Randy為名,但事實上寫的卻是故事中的「我」,這次將它整理出來,順便就把篇名給改了,讓篇名更為切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