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小說│我那未及開始便悄然落幕的音樂夢(三)
2005/10/06 01:49:44瀏覽516|回應0|推薦0

野小說│我那未及開始便悄然落幕的音樂夢(三)

  我們三人在餐廳裡坐定,點完餐後,Randy利用餐點送到前的空檔將總機小姐介紹給我認識。

  原來她的名字叫作張正雅,公司同事都叫她雅雅(聲音要念作「雅芽」),高職剛畢業,很喜歡唱歌,是公司正在培訓的唱片新人,在還沒有正式出片前的這段期間裡,一邊接受公司的培訓,一邊在公司裡幫忙。因為公司才剛成立不久,新的櫃檯人員都還沒有面試進來,所以她就暫時充當總機小姐。

  「老大,你剛剛有聽到我們電話裡的待機音樂吧?」

  才剛把我們介紹完畢,Randy劈頭就丟給我這麼一道題目,肯定有古怪。

  「喔,有啊。」

  「覺得怎麼樣?好聽嗎?」Randy的眼神閃過一抹狡獪的神色。

  「還不錯啦!」

  「只是『還不錯』而已喔?」正雅突然插話問道:「是不是不好聽呀?」

  「還好啦,旋律相當地輕快,應該是一首很容易讓人朗朗上口的歌曲。」

  「那你覺得唱得怎麼樣?」正雅追問。

  果然有問題。這首歌,該不會就是正雅唱的吧?

  「怎麼,做起市場調查來啦?」我皺了一下眉頭,狐疑地看著他們。「是誰唱的?」

  「沒有啦,就是我唱的啦!」正雅不好意思地回答。

  果然。還好我夠機警,不然就要說錯話了。

  「那就真的很抱歉了,我聽到的正好是間奏的地方,所以我實在沒辦法說些什麼。」

  「喔!」

  看正雅一臉沮喪的樣子,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畢竟我和她不過才剛認識,實在不太適合交淺言深。況且我剛剛根本就沒有專心在聽,就算聽了,在那麼短的待機時間裡,實在也沒辦法聽出什麼名堂來。

  Randy這樣子搞我,顯然有他的用意。

  「倒是你,」我把話題轉到Randy的頭上。「你不就是正雅的宣傳嗎?正雅最適合唱什麼歌,你應該比誰都清楚吧?」

  「嘿!老大,真有你的,這麼多年沒見,我心裡在打什麼主意,你還是這麼清楚。」

  「不清楚行嗎?不然你這句『老大』是喊假的呀?」

  「好啦,不跟你抬槓了啦!老大,你知不知道我這次找你來,是要做什麼?」

  終於要進入正題了。這麼久沒見,連我這個死黨都要算計,社會果然是個大染缸。

  「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我怎麼會知道呢?」

  Randy正要說話的時候,服務生剛好將餐點送了上來,他只好將到口的話又吞了回去。

  在這段靜默的空檔裡,我們三個人各有所思。

  等服務生將餐點搞定之後,我們一邊吃飯,一邊繼續剛才未完的話題。

  「老大,我今天找你來,是希望你退伍以後能來我們公司幫我。我搞宣傳,你搞製作,好好闖一番事業。」

  原來他還記得我們想要出唱片的夢想,只不過,這次不是從玩BAND開始,而是真的下海玩唱片。

  「好啊,那有什麼問題。」

  突然間,我身體裡面彷彿有一個已經死了很久的部份又重新活了過來。那種感覺,就好像當年我們還在讀高中的時候一樣。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f1024&aid=7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