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輕鬆走土城 小百岳天上山
2022/08/07 16:14:11瀏覽2210|回應1|推薦24

大台北漫遊~輕鬆走土城 小百岳天上山

【文 ANY愛妮/攝影 ANY愛妮.阿崚】

捷運板南線→永寧捷運站→2號出口→右轉走10公尺→公車:藍43、藍44、570、571、572、573、574、575→承天禪寺登山口。

今天的行程:【小百岳 天上山】,5位俊男美女,都是勇咖,只有我是魯肉咖,還好也沒漏氣,臉不紅氣不喘輕鬆走繞一個大【O】型,爬上【小百岳 天上山】三角點,再下山到【承天禪寺】登山口,看健行筆記走了3.8公里,也只花了2小時45分,意猶未盡,續走到【南天母廣場】,藉口等公車還要20分鐘,乾脆直接走下山到【永寧捷運站】

公車站牌。↓↓↓

在承天禪寺~搭小公車到這裡,開始爬。↓↓↓

每次來都從不同的登山口,所以也有不同的登山樂趣。↓↓↓

先爬石階步道上山。↓↓↓

今天的5位俊男美女,都是勇咖,只有我是魯肉咖。↓↓↓

很大的岩石上,想像假裝類似【剪刀石金 面山】。↓↓↓

【望月亭】。↓↓↓

再爬280公尺即可登頂。↓↓↓

5位俊男美女登高望遠。↓↓↓

百尺竿頭,再上一層樓。↓↓↓

對面那山頭就是今天的目標 :【小百岳 天上山】。↓↓↓

【觀月亭】,眺望山下土城市區。↓↓↓

【小百岳 天上山】,海拔高度:430公尺。↓↓↓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289792881/videos/pcb.5514179211968351/1928992627292932

天上山三角點,來個獨照,大逆光,都黑臉,Sorry!↓↓↓

下山囉!直接走到永寧捷運站。今天走了3.8公里,2小時45分。↓↓↓

小溪、小瀑布。↓↓↓

【小百岳 天上山】爬下山到【承天禪寺】登山口,意猶未盡,續走到【南天母廣場】,藉口等公車還要20分鐘,乾脆直接走下山到【永寧捷運站】。↓↓↓

蝴蝶停在手上耶!我猜可能蝴蝶吃人流汗的鹽分吧!↓↓↓

搭捷運到萬華站下車,山友螞蟻窩帶我們去吃在地傳承3代的平民美食。

超好吃的蘿蔔排骨湯($:70)、高麗菜蛋炒飯($:20),只賣這2樣,都要排隊,山友螞蟻窩推薦的平民美食。

真的好滋味,蘿蔔吸飽排骨湯超入味湯頭濃醇厚,清爽不油膩,肥瘦適中,骨頭傍略有油花分佈,Q彈略微彈牙,瘦肉軟嫩多汁,入口即化,還可免費續湯。

蛋炒飯乾爽,加入炒軟的高麗菜和胡蘿蔔絲拌勻,色香味俱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76509972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8 22:26
這家好吃 ,平價美食 ~
ANY愛妮(yj00000) 於 2022-08-09 14:37 回覆:
內行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