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新店獅仔頭山隘勇線3段90度直上崖梯
2022/08/25 15:03:40瀏覽1199|回應0|推薦24

大台北漫遊~新店獅仔頭山隘勇線3段90度直上

文 ANY愛妮/攝影 ANY愛妮.Gina

今天的行程搭免費小巴塗潭里線新店捷運站出口左轉,過馬路再左轉走10公尺,即免費小巴塗潭里線公車站牌。

我們群組裡都沒人來爬過【獅仔頭山】,所以要來【探勘】; 一年前我雖然來爬過,但是那天下雨都沒人,90度陡上木造崖梯沒有扶手,無人可教或學習,我以為要抓兩側繩索,結果爬到一半,整個人懸空且往後倒仰,若非抓緊繩索早就摔下去,嚇破膽,當機立斷轍退下山,也在心底留下陰影。

這回我們群組安排了探勘【獅仔頭山】,我想起妹妹上星期才和一團體帶視障朋友來爬【獅仔頭山】,他們是一位志工帶一位視障朋友,於是和版大談過請我妹妹來帶路。

搭8:30分發車的免費小公車,車行盤旋上山40分鐘後抵達登山口,開始先爬30分鐘的上坡木棧道階梯,來到獅仔頭山前先拍照,然後準備開始爬那讓人膽戰心驚的3段90度直上天梯般的崖梯。

站在90度就像是直上天梯的崖梯前,妹妹先講解 :「戴上止滑手套,手抓在木造崖梯有可以握緊的地方,腳踩穩,四肢平穩,然後三點不動一點動,也就是一次只移動一隻手或是腳,另三肢必須穩定下來,一次只踏一階,眼睛只看你的正上方下一個要抓的地方,要保持安全距離。」

她先示範爬上去,站在梯頂專注每一個往上的人,耳提面命,糾正缺失,8個人安全通過,再爬第2和第3段較短的直上天梯,每個人都輕輕鬆鬆過關,沒想到曾經讓我嚇破膽的地方,就這樣子不再害怕了。

【獅仔頭山】經過3段上山90度直上崖梯棧道,上上下下在樹林中繞了一個大「O」型,約3個小時。

下山等公車還要2個小時,大夥兒乾脆再踢柏油路走下山了,走了一個多小時下到半山腰,看到小公車上山了,馬上向司機揮手,請他下山時再載我們,山區是隨招隨停,前題是必須路段夠寬且是平緩的地方,決不能在陡降坡要人家踩煞車,太危險不能強人所難。

免費小巴塗潭里線,公車站牌。↓↓↓

早餐吃飽一點,才有力氣去爬山。↓↓↓

一下了免費小公車,馬上就是登山口,看著無盡頭的上坡木棧道階梯,深深呼吸開始爬。↓↓↓

大約爬了30分鐘上坡木棧道階梯,總算略微平緩的步道,快到【獅仔頭山】了。↓↓↓

【觀獅坪】應臨時客串的導演要求,擺拍,大家乖乖任她擺佈。↓↓↓

【觀獅坪】【獅仔頭山】為背景,各自拋開拘謹,擺出好玩的姿態。↓↓↓

大家都沒爬過90度直上天梯,依照妹妹的示範教學,通通安全過關。↓↓↓

【獅頭山前峰】三角點,海拔高度 : 869公尺。↓↓↓

古井,1896年抗日義勇軍在山區的水源,已荒廢。↓↓↓

枯樹長滿看起來很好吃的菇,千萬別當實驗白老鼠亂吃。↓↓↓

山區巨大的樹木,應該超過百年以上。↓↓↓

列入古蹟【獅仔頭山隘勇線↓↓↓

步道旁的嬌嫩小花,惹人憐愛。↓↓↓

【大土匪洞】,已荒廢。↓↓↓

小百岳【獅仔頭山】三角點,海拔高度 : 857公尺。↓↓↓

【獅仔頭山】經過3段上山90度直上涯梯棧道,上上下下在樹林中繞了一個大「O」型,約3個小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769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