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漫遊~烏來瀑布 信賢步道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抓寶趣
2022/08/23 18:21:46瀏覽965|回應1|推薦21

大台北漫遊~烏來瀑布 信賢步道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抓寶趣

/攝影 ANY愛妮

平常健走就是爬爬台北近郊小山,最近還迷上了健行筆計】抓寶,雖然許多路線都走過了,但是一路照著別人設定的路線抓寶,喜歡那抓到寶石的【叮咚】聲響,增加行走間的樂趣,除了台北大縱走共分7段,每段有7顆寶石,也差不多收集齊了,再來就是小百岳,先從北部的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桃園市的小百岳,開始再一個個按圖抓寶,大約都有4~6顆寶石,玩的不亦樂乎。

這條步道我走過很多次,今天再走當然也是順便抓寶囉 ! 通常我都是搭捷運到新店捷運站,轉搭公車849到烏來,一路逛過烏來老街,順便吃早餐或買點心,過了橋爬上階梯,搭小台車到烏來瀑布,走一段熱死人的柏油路,過了信賢吊橋就進入輕鬆愉快的信賢步道,沿途的大大小小瀑布馬上讓人暑氣全消。

進入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才開始【健行筆計】的抓寶行程,今天先走【南勢溪】河邊,到達內洞瀑布再往上爬森林步道,繞一個大【O】型下山到出口,總共走了8.8公里,約3小時40分鐘,輕鬆抓到5顆寶石。

烏來老街~早餐,先來顆冰溫泉蛋,超好吃的,用力推。

網友趙掌櫃問:「現在一顆幾塊錢?」「$:20。」↓↓↓

烏來老街~再帶一盒綜合的小米麻糬當點心,好吃的香腸才剛烤,回來了再買囉!

烏來瀑布~水量不足,稀稀疏↓↓↓

信賢步道~永遠睡著了!

網友陳秀霞說明 :「聽說蟬的幼蟲在地底生活17年,羽化後生命只有一週,昆蟲的唯一使命交配延續後代。」↓↓↓

信賢步道~這錢不容易賺,吊在半空中,山壁崩塌滑落,困難重重的維修↓↓↓

信賢步道~烏來南勢溪↓↓↓

信賢步道~信賢吊橋↓↓↓

烏來娃娃谷~黃三斑蝶類?

網友黃月西回答 :花豹盛蛺蝶~姬黃三線蝶。」↓↓↓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1289792881/videos/pcb.5550117168374555/616917809836559

樂水橋~這裡的瀑布水蠻多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76922230

 回應文章

洛城聞笛 (淡淡三月迎杜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5 05:31
山巔水湄,潇洒走一回。用心體會,赏心樂事一大堆。 
ANY愛妮(yj00000) 於 2022-08-26 14:56 回覆:
說得好.遊山玩水.讓心胸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