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有輕重緩急
2020/12/05 00:24:40瀏覽1317|回應0|推薦53

我每天看新聞總是先看運動新聞, 常被批評不關心國家社會大事, 我就說「first things first」, 並引用1950-60年代美國最高法院院長Earl Warren的名言做藉口:I always turn to the sports pages first, which records peoples accomplishments. The front page has nothing but man’s failures.

「first things first」是正確處事態度, 不過美國人習慣在閒談時用來耍幽默, 我隨俗自我調侃最近讀到一個標題《First Things First》的名人軼事, 節錄自《Twnety Years Before the Blackboard》這本書, 雖然被當做趣事流傳, 我覺得主人翁是個真正而且徹底實踐事有輕重緩急」原則的人. 

數學家Ernst Straus回憶他和Albert Einstein合作一篇論文, 完成初稿後要用回形針夾起來, 開了許多抽屜只找到一個, 但是扭曲變形不可用, 看來像是僅此一個, 就開其它抽屜看看有沒有工具可用來修理, 卻發現一盒尚未打開過的回形針. Einstein立刻拿一個出來把它弄成可以修理那個變形回形針的工具, Straus大為不解, 你搞什麼名堂? Einstein回答他一旦定了目標就必須完成才行. 據說Einstein知道書裡有這個故事後還說用來描述他的個性很貼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53929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