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我所恐懼的
2013/11/06 09:48:25瀏覽79|回應0|推薦0

居然又有人說我自大,這讓我很不解。


我真的很自大嗎?我敢肯定地說我從沒有吹過牛。無論是對待朋友還是與我素不相干的人,我都是真誠地和他們說每一句,力求讓自己不說一句謊話,一句敷衍的話。謊話會給我帶來不安,讓我對別人產生一種愧疚,這也是我所恐懼的。


可不知道為什麼總有很多人說我自大?再仔細想想那些他們眼中所謂的自大的事件,我卻根本無法找到。於是,我便問他們,可他們也說不出來什麼,只是這麼和我說一句“你把你自己和張龍比比就行了”.


我便又好好地想了下張龍。他是我們班班長,平時上課也不怎麼積極,這還是和別人比,要是和我做比較的話只能說是極其沉默了。即使是說到成績,他考試的成績也沒我好啊!我真的不知道是我哪裡自大了。不管在任何課上面,我都是很積極地配合老師,回答他們提出的問題。這能叫自大?


還有一點,不管面對任何事,我總會表現出我的自信,也說過些他們認為很自大的話。可那真的是自大嗎,我的自信也不是憑空飛來的,那都是在我的嚴密思考下做出的判斷。況且,連自己都沒有信心又怎能讓別人相信呢?試想一下,讓一個人做一件事,他自己都沒有信心,我們又怎能放心把事交給他。


我實在是想不通為什麼總有些人說我自大,而他們都是些和我不熟的人,我的朋友絕不會這樣說。


也有過幾個朋友和我這樣說過:“你太鋒芒畢露了,自信是好的,可把自信顯示出來就不好了。”也一個人徹夜想過,最後得出一個結論:做人真難。過去的我一度認為只有社會才會這樣,現在才知它已滲入到我們的每一個角落。


無奈讓自己做出了很多改變,而這些改變都是為了讓別人看著舒服,而自己,則承受著這虛偽的快樂。


但想不到這次又有人說我自大。這已經不是我改不改的問題了,而是他們對我的印象已經固定了,所以與其改變自己,不如證明自己。面對他人的質疑,解釋確實不大有用,尤其沒有獨立看法的這些人,只能用事實說明一切。而對於瞭解自己的朋友,當然也就無需說些什麼。


既然把你的能力展示出來會讓人嫉妒,那麼就拿出絕對的實力讓別人敬畏吧,就像你不會嫉妒魯迅、莎士比亞的才能,但會輕易嫉妒起自己身邊的一個人一樣。

晚秋未晚,疏雨半疏 芸苔花香 鄉村夏夜 我的思念 有緣我一定會想起你...... 追逐古代佳色之夢 一株老槐樹 秋,生命靜美讚歌! 我要的只是平平淡淡的幸福 會有分開的一天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yi0918&aid=936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