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別的好朋友
2013/10/31 11:33:57瀏覽167|回應0|推薦1

十月的尾,揚了揚,作好了和我們說再見的準備。於是,山城哭泣,濛濛水霧彌漫臉頰不舍十月的離去。於是,十月眷戀,多留了幾日,但也知道,離開,是逃不掉的。

人生如此,自古以來,聚少離多,天下,永遠也沒有一場不散的筵席。於是,才知道了珍重、相惜。

許久不曾提筆,俗世紛擾,沒有了那絲靈動的感覺,便不敢叨擾文字,怕汙了心中那一抹聖潔的領地。只如今臨別,友散各地,山城嚶嚶哭泣,淚水沾濕了地面,我,也做不到無動於衷了。

當你拉動行李箱的那一刻,我揮手,卻揮不卻眼眸的苦澀與無奈。我知道,我應當祝福。生命如花,我們還處在花骨朵的時刻,我亦相信,總有那麼一天,你的生命會開出一朵無比絢爛的花,照亮你的一生。可我依然不舍,在一起共同汲取過養分,我們是一株同生的孩子,時間流逝了我們的年華,我卻將過往的美好定格在心中。當我想你的時候,就讓時光的影片,在腦海中回放,慢慢回味,那些屬於你我的時光。

離別,免不了的憂傷惆悵,不妨聽聽《啟程》,微笑著揮揮手說再見吧!當我們下一次相遇,一起唱這首歌,仿若我們從未曾離別過。汪國真說,我們欠缺的那些東西,時光自會彌補。所以,親愛的,不要憂傷,要相信,我們總還會有再相遇的時候。

你看,此刻,煙雨濛濛,襯著山城,校園傾國傾城,仿若那睡意剛去,朦朧睜開雙眼的絕色女子,而嘉陵江則為其增添了幾分靈動的色彩。你聽,風穿過教學樓下的銀杏樹時,葉子伴奏舞蹈,舞出一場柔美與華麗的心事,送與嘉陵江,附著江水,流向不知名的他方。你聞,那一方的桂花謝了芳華,生命卻依然浸透著馨香,你也可以的。

親愛的,我不能許你前程無憂,我只知道,若你選擇了一條道路,請記得堅持,並回頭看看。不要後悔,這世上沒有後悔的藥可用,那生命還要後悔何用?若你覺察自己走的路偏離了所想的路,回頭看看,總結經驗,而後,或繼續或捨棄。不要害怕捨棄,人說有舍才有得,上帝也說說,若是你不小心關閉了這一扇窗,他必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的。

那些大的道理我也不多說什麼,只希望你能記住,學會淡然,且記得,我,是你的好朋友。

生命的華彩,總是付出才會有收穫。若累了,我的懷抱,一直為你敞開。或許,我也只是你生命的過客,但,在我僅有的時間裏,我依然不會忘記,撇開你的陰霾,把溫暖與明朗給你披上。

The autumn morning Sand storm in Arizona in the United States Objective to know what to do Autumn quietly come The year-end deficit New York bus driver City in Florida,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For the mortgage fraud An independent review of the British nuclear power plant risk Military base in children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yi0918&aid=926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