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我的愛華AIWA年代
2015/02/13 18:07:23瀏覽4255|回應0|推薦10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明知道這一天遲早會到來,但一旦要告別還真是捨不得,自己的念舊習性很頑固,總是改不了!

相信很多四、五、六年級生和我一樣,一定曾經擁有過 AIWA這個牌子的卡帶隨身聽,那個年代的大學生,在台灣流行音樂最是大鳴大放環境中長大的,聽音樂當然是國民運動,在外面通常是隨身聽加耳機,在宿舍則是隨身聽接上音箱,所有音樂的美好和感動,都靠這個平價的小盒子。

平價好用的愛華隨身聽伴我渡過整個青春歲月,舊款新款不拘,從錄音帶到CD,從校園民歌到西洋音樂,從爵士樂到古典樂,從無病呻吟的年少,到庸庸碌碌的上班族,機器功能進化越來越多,什麼線控或低音加強,但我一直覺得簡單夠用就好。

到了居有定所之後,換成愛華床頭音響長期陪伴我,當時正是處於卡帶和CD的過度時期, 兩者兼顧的床頭音響,音響的效果已經讓我很是滿足了,聽專輯、轉FM廣播、放兒歌、當鬧鐘,功能一應俱全,說實話,當時我從沒想過它也會有被淘汰的一天。

隨著網路數位音樂的盛行,也隨著耳朵聽覺的挑剔,劇院音響和數位播放的設備漸漸進駐家裡,舊的隨身聽和床頭音響逐漸被打入冷宮,錄音帶一箱一箱捨不得地丟掉,CD也越來越少拿出來播放,只消拿起遙控器,甚至是手機,什麼音樂隨點隨放,既方便又好聽。

我的愛華時代一去不復返!

但我從未忘記那段學生歲月,用AIWA隨身聽接上木質音箱,大聲放送李宗盛和羅大佑的歌,昏暗的燈光中,整個人忘我地融入旋律和歌詞裡,那份初識愁滋味的心裡擺盪,那種美好音樂的啟蒙和滿足,回想起來就像是雨後驕陽,整個人生的視野開闊了不少。

謝謝有AIWA陪伴的歲月,你的克盡職責讓我體會愛物惜物的重要,也幫我打開一扇通往美好世界的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20892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