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次是我玩最大的一把!」~悼念一位不告而別的老友
2022/04/27 11:34:37瀏覽1967|回應0|推薦12

「這一次是我玩最大的一把!」

老友說這麼一句時,我正生氣地瞪著他。

好不容易可以有機會對話,蛤?你就這麼一句話想打發一切?

也不想想這麼不告而別,好意思對我一句話就交代完?你!一輩子最老、最要好的朋友!

「沒辦法呀!就上帝給我的機會啊!玩一把最大的,敢不敢?」

是啦!是啦!這是神的旨意,是天賜良機,很厲害啦!你的臭屁個性還是一個樣!

現在可好了!在天堂裡,一切你期待的美好,都正在發生,對吧?爽吧?

「但,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一切都會有最好的安排。真的,這不是屁話!」

啊!管你屁話、鬼話(!)、神話(?),但你的不告而別,也真是毅然決然啊!毫不留情。

而我們大家,正承受什麼,一直承受什麼,你一定也很清楚吧?!尤其是你的家人。

「如果我放掉這個選項,這個天賜良機,你知道嗎?我下一次的機會,將是很辛苦的癌症,那是奮戰啊!折磨啊!那帶給妻小更多的痛苦。對啦!就是:長痛不如短痛。你們不會懂的!」

別騙人了!我會不清楚?咱們三十幾年交情耶!你和我一樣,我們的父母都早已不在了,我知道,就是:曾經煎熬、現在思念、渴望重逢啊!

此時,你不就正在享受天國裡的「天倫之樂」,對吧?其實,我又何嘗不想呢?但子女尚小,老婆會守寡,而你又於心何忍!?

「那些,都只是暫時的!一切很快就會過去的!時間,不一定是最好的療傷止痛,但,我現在已經都明瞭啦!大家終究會再見面的;緣,愛,都是循環的!永生永世的!有一天你也會懂。」

懂你的屁啦!我再也無法忍住脾氣了!這一年多來,無數的回憶畫面,一再強迫我、掐住我、洗腦我:你,並,沒,有,死!......你只是......,啊!不告而別,去遠行啦!

「其實,時間,也不是大家想的那樣,死亡也是,所謂的告別,都是再見,都是重逢,是搭飛機、高鐵還是台鐵,都不重要,反正都會到達目的地,誰先誰後也不重要。」

說得好聽,那,請問你的妻小,還有我們這些老友,什麼時候可以再見?說啊!

「幹!無可奉告啦!連這個託夢,我都是排隊很久才排到的,什麼時間點,不重要,反正重點是任務要了結,對,就是生命任務!我現在很爽啊!我已經完成啦!你們,慢慢玩吧!等你!」

喂喂!等一下~我還想問:你死前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大限將至?

「我卡欸哉!......」

夢醒,一身冷汗。我以為我會聽到什麼大秘密,還有夢境中正準備的回嗆,還在嘴邊呢!是清晨的鬧鐘,正在呼喚我啦!對喔!要趕快去準備兒子的早餐了!

「最大的一把」,啊什麼時候會輪到我呢?下次夢中,一定要來逼問你一下!遠行的老友趕快再去排隊啦

註:圖片說明~這位老友,咱們爬過那麼多山,你都那麼努力爬,這次,你有爬到你想去的地方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7363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