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布里斯本(三)
2013/12/17 07:00:00瀏覽599|回應0|推薦17

  

                     澳洲布里斯本(三)

幾乎每到一個國家,我都會尽可能地到當地的唐人街逛逛。布里斯本(Brisbane)的唐人街是我見過最小但幹淨的唐人街,只有短短的一段街道。我們到時正好是一年一度的節慶日,幾個在街上搭棚的露天音樂會正同時舉行。年輕人呼朋喚友打扮摩登性感,染着紅紅綠綠的頭髪,在台下也一起共舞,哄得音樂會更熱場。

唐人街裏見到最多就是餐館,放眼望去就餐的都是外國人,心喜於中國文化已滲入到外國人的味蕾裏。來到澳洲如讓我挑選,還是本性難移想吃中國菜,而遠道來到澳洲卻還要繼續吃中國菜的“團長”可是敝着一肚子不爽並發話:“這兒的中國菜是煮給外國人吃的,别期盼好吃”。等菜一端上來,出乎意料還蠻可口的。住在當地的表妹說,這兒的中餐是給外國吃的,中國人上館子的地方在另一處新唐人街裏,那兒一個外國人也見不到。

飯後在周邊繞繞走走,大概花去兩個多小時,停車費竟然是十二塊澳幣,大概是十塊美金,真正貴死人。在馬尼拉,偶爾我到王彬,車停到停車場裏,最高記錄需付九十五塊菲幣,已令我呱呱叫了。 表妹說如在街邊亂停車,罰金是220澳幣($200),這麼高的罰金當然没膽量敢亂停車。

澳洲無方言,唯一的語言就是英文。他們視英女王為他們的女王,每張紙幣和硬幣都有英女王的頭像。澳洲的紙幣是我見過最漂亮的,顏色各異又有藝術感,張張令我愛不釋手。而面積越大的硬幣面值反而越小,與他國不同。

來澳洲前對布里斯本没興趣,可遊玩了幾天,卻深深被穿市而過的河流給吸引着,這條河流美化了整個城市,臨河的邊處及高處都設有圍欄更處處有觀景台,處處能見到悠閑的人們閑坐觀景。在羅馬公園裏有個漂亮的噴水池,對面樹蔭下設有好多靠椅,一對對悠閑的人們坐在那兒賞美景,觀景的人和噴水池組成一組美麗畫面,而走累的我們也不失時機地坐下來歇歇並觀美景,加入到這溫馨的陣容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969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