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有風水這回事嗎!(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2013/08/13 10:37:44瀏覽1381|回應1|推薦26



                          真有風水這回事嗎!

這次在加州住了三個多月,分别在父母、大妹和小妹家住過一段時間,每一處住起來給我的感覺都不同,忍不住地自言自語,真有風水這回事嗎?

我最先進駐北加州小妹位於湖畔的家,客廳落地玻璃窗外就是漂亮的湖景及對岸湖畔上各種漂亮的房屋,只需站在窗前,美麗的湖景就令人心曠神怡。而客廳玻璃窗內正好安放了 一張沙發躺椅,靠在躺椅上看書,讓初春從窗口瀉進來暖暖的陽光曬着,真是舒服。讀到睏了只需把書擱下,就可舒舒服服地小休一下。

但在那段時間裏,我們整天忙進忙出,竟然好少能依在那沙發躺椅上看書,没好好多享受一下,現回想起總覺的白白錯過好時光,真可惜!

來到南加州父母的家,變成超愛看書,一本書兩天裏就能被我解決掉。晨早醒來,如當天没啥任務,就繼續偎在暖暖被窩裏,靠在光線充足臨窗的床頭,書可以讀到快接近中午,讀到肚子餓了才步出房間,父母卻以為我貪睡也没來打攪。

也不知何故,只要外出後一進家門,在陷進沙發前我定會隨手抓上一本書、雜志或報紙,這樣一讀就能讀很久,總覺得父母的家會讓人很愛讀書。

來到大妹家,很奇怪,我帶來的書一本都看不下去。如果是呆在家裏,整天就到處找零食,就想吃東西。非常的奇怪,忍不住地跟大妹嘀咕,你家怎麼老是令我想找東西吃。妹妹說這兒靠海空氣好,會令人食欲大增。她說她剛搬來時,也覺得這個房子的風水會令人想吃。想想真是不可思議,但真是這樣。而且我只要一拿起書,一頁也没耐心看完,就丢下跑開了,連睡覺前看一會兒書的習慣也很難堅持,真的好奇怪?

從馬尼拉帶到加州的banana chips,在馬尼拉我是連看都不看一眼,没想到在大妹家,我三不五時就會拿起來吃。忍不住又再次跟妹妹投訴,再這樣吃下去,回馬尼拉我不變成肥豬才怪。

父母家旺讀書,小妹家旺遊玩,而大妹家旺食欲,如果真有風水這回事,這是我這個風水師給的定論。

此文 8-13-2013 刊登於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海角星語》專欄小品上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646086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7 05:47
有趣。如果您找到一個住了會瘦的寶地,請一定通知大家。得意
亦萍(yiping86) 於 2013-08-18 17:50 回覆:

哈哈!一定一定……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