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天同慶二十七年再现盛事
2013/08/15 12:23:34瀏覽265|回應1|推薦11

  

                    普天同慶世錦籃球盛事

這幾天菲律宾馬尼拉盛事是觀看28届亞洲籃球錦標賽,菲律賓的體育項目除了Pacquiao(巴喬)的拳擊很少能揚眉吐氣的,這次難得男籃打入亞錦賽八强,令國民狂歡,連我這個不熱衷的人也加入觀看陣營,拍手叫好!

上周日晚(8/11)菲律賓對伊朗冠軍賽更是人人圍坐在電視機前觀看,在觀看籃球決賽前我們先“跑”去看廣州羽毛球世錦林丹和李宗偉的男單決賽,最後李宗偉腳抽筋不敵林丹,飲恨得亞軍。觀完羽毛球賽我們趕緊再“趕”來看馬尼拉籃球賽,此時上半場已快接近尾聲,菲律賓隊在最後幾秒來個遠程射入,得了個三分球而使上半場打成平分,贏得滿場球迷們的瘋狂尖叫和掌聲。

伊朗隊個頭高大,籃下全是他們的“天下”,每一個球都逃不過他們的魔掌。觀眾席上不止是菲律宾明星一大堆在觀看,連菲律賓總統也是座上客,當然能給菲球員們加大士氣,强敵當前菲律賓隊雖個子小但打的靈活,像泥鰍滾來撞去也能鋌而走險地進球。近身不了籃下,很多次菲球員就來個遠程射入而得三分球,令我高興的大鼓掌。

冠軍賽兩隊皆拼得你死我活,這樣一來場上見的最多的就是罰球。有個菲球員在籃下撞倒了伊朗隊員,不但被罰進三個球更是伊朗隊開球,就這一撞本来只能得两分的球变成給伊朗隊添進了五分,照我這個不懂籃球的門外漢來看,還是别撞人犯規好。

最終菲律賓隊雖贏不到冠軍但在高個子大敵當前能奮勇奪得亞軍實是不易,令全菲普天同慶,只是鏡頭前的菲律賓隊教練卻是一臉苦相,令我不解,怎没為球員們打出如此好的成績而高興呢?

台灣隊這次也令人叫好,而最令人跌落眼鏡的就數中國隊,十幾億人的大國竟然輸給只是一個省的台灣隊。中國男籃怎麼了?我想應該是在大魚大肉面前睡着了。

搞體育的如為一己私利而没能把最優秀的運動員送到“前線”,還是回家頤養天年好!

菲律宾的现场球迷

相片来自于google网上

此文 8-15-2013 刊登於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海角星語》專欄小品上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8135823

 回應文章

af衣服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勝利的到來!
2013/08/15 12:33
期待勝利的到來!
部落格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