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媲美千萬豪宅的夜景
2016/03/31 07:00:00瀏覽475|回應0|推薦44

                                                                                                                                                                                             攝影:阿玲

         心意的公寓

朋友的姐姐喬遷進高樓大廈,就在我家附近,普普通通的一棟樓,不高就二十多層,沒有華麗的外殼,實實在在的住家樓,我也沒予想到會有什麼好景色。這晚路過就順道上去看看,這一看,倒把我給迷住了,夜景漂亮極了,說真的就是千萬豪宅,景色也沒這麼好。

窗口對出的視野是一個只有兩三層樓高的大超市及超大的停車場,邊上的民宅也不高,眼前的視野是一整片無遮無覽,也無鶴立雞群的高樓大廈,在這一大片“平屋”的外圍,才起高樓而且很有規則。一眼望去,眼前出現一個扇形的夜景,中間點點閃耀的燈光來自平屋,扇的弧形邊緣才起高樓大廈。高樓璀璨的燈光與平屋的燈光相映成趣,組成一幅很美的夜景,真是漂亮,我為眼前這意想不到的美麗夜景而贊嘆!

看過幾處樓房,只有這一處的夜景最美,而且是在無預警的情況下,這驚喜就來的更是加倍。曾經到訪一棟很高檔的大樓,整面玻璃牆,站在几十層的高處,往下望是乙沙大道上川流不息的車流,腿都被嚇軟了,這樣的公寓那敢住,而且價錢貴的驚人。

而此时脚下這套兩房一廳的公寓讓我很是滿意,我的夢想就是年老時,能擁有並住進一套這樣小小的公寓裡,有這麽漂亮的窗景。住公寓應該爽心悅目又清凈吧?而且這棟高樓的最高層還有一個寬敞的天台,遠到連海邊也能見到;八樓更有個小巧玲瓏,花木吐香的幽靜花園。可惜當初賣樓時,我沒興趣進去看看,現在只能望樓嘆息。

但朋友的姐姐是怎麼住的,她說公寓正對著夕照,非常的熱。乾脆用厚厚的白紙把整面玻璃窗貼死封住,只留一個最小的小窗沒被封住,外頭靚麗的夜景就是從這僥倖的小窗裏給映進來的。主人房裡有個陽台正對著這漂亮的夜景,但房間裡的整片玻璃窗也被貼住封死,要欣賞夜景只能走出陽台才能如願。

我心意的公寓竟然這樣被“毀”了,心裡嘆息著:怎麽“咱人”竟然是這樣過日子的!那晚回家睡得很不安寧,老想著那麼好的窗景竟然被封殺了,可惜喔!

此文發表於 03-31-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8925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