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濱海濱--唐人街
2016/02/25 07:00:00瀏覽392|回應0|推薦47

          橫濱(Yokohama)唐人街

日本交通快捷,地鐵及火車四通八達,到任何地方都方便。對第一次到橫濱(Yokohama)的我很有新鮮感。出火車,見車站上很多記者,擺著專業長鏡頭攝影機,對著一部即將進站的火車,齊齊拍照。我這個來自菲律賓的特派員,也不敢錯失良機,卻原來是一部長途火車的首航。

出了火車站,就是橫濱的海邊公園,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個摩天大輪。遠觀每一處的摩天大輪,幾乎都是大同小異,但認真地細看,會發覺各有千秋,但最漂亮、最值得一遊的應屬倫敦的摩天大輪--倫敦眼,它的座艙與眾不同,大且靚。

橫濱的海濱有大群翺翔的海鷗與人為伍、海水清澈、天空蔚藍、海濱大道上遊人悠閑地閑逛。在地標紅鞋女孩雕像旁,更有一位老熟女扮成天真爛漫、著全身粉紅少女奇裝,在海濱大道上滑翔。海鷗、碧海、藍天、粉紅少女、遊人,這一切組成一幅很美的畫。只需靜靜地呆坐在靠椅上,感受藍天白雲,讓時間悄悄地溜走,已是很美的一天。

每到一個國家,可以得話,我都會盡量到當地的唐人街逛逛。走過幾個國家,橫濱是我見過最大、最漂亮、最乾淨的中國城。又趕上中國農歷年,到處張燈結彩。見到最多的是中國餐館,及一些賣紀念品的店鋪。滿街處處可見煙霧騰騰的叉燒包,看來日本人很喜愛吃包子。日本的麵粉好,做出來的包子很美味,就是隨處可見的Lawsonfamily mart 買的燒包都很贊!到日本遊玩,想省錢又吃得飽、遊得歡的話。就到這些小超市買炸雞及飯團,就能解決填飽肚子的問題,而且超好。來過日本幾次了,我要到此次,才發現這個秘密武器,特別是紅豆飯糰更讚。

很奇怪在中國城做生意的都不講普通話,他們都講日語,而且賣的東西也不寫中文,感覺在中國城做生意的都是日本人。我們是吃飽了才去中國城,以至於沒胃口品嘗各種美食,只是逛逛這個全亞洲最大的唐人街。那天我們到訪時,遊客也是稀稀落落沒幾個,難怪日本那麼歡迎中國遊客,他們的經濟需要靠中国游客来撑起。

首航的长途火车

街道干净得仿如是室内

此文發表於 02-25-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6339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