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中美景
2016/02/16 07:00:00瀏覽373|回應0|推薦42

      桃園機場的上空

                                                                                   空中美景

在寒冬臘月的年底,我又有“任務”了,必須飛往日本實地考察一下今年農歷年,蜂擁到日本的遊客到底是多是少?可能是有“任務”在身,很怕冷的我,這次反而不畏寒冷了,也就是一星期左右的時間,樂於去被凍一凍,更期待能見到紛飛的雪花。

航機飛的不高,天氣好,晴空萬里,重重山戀,整個菲律賓北部山川盡收眼底。清澈的天空點綴著朵朵白雲,仿佛在趕集。自從在阿拉斯加坐直升機觀看冰川後,我竟然愛上這種從高處俯瞰一望無邊的大地。特別是此次乘坐的是華航,聽著押意的閩南歌,一路欣喜地觀望山川美景。

機艙裏雙邊各有兩位座位,中間四位。以前我總挑走道邊上的位置,此時望著窗外的美景,暗忖我錯失很多美景。給的航餐就只有一種雞肉,沒得選,這樣一來,空姐送餐的速度好快,為航空人員省卻了很多時間。看來以後會一直是一種食品,這樣皆大歡喜!一個多小時的飛行,一轉眼竟然就到了桃園機場。從馬尼拉飛到臺北,飛機一直飛得不高,我可是首次可以一路欣賞山川美景,好驚喜,可惜路程太短,歌曲還沒聽夠,竟然就降落了。

在馬尼拉就因機場忙碌,而令我們呆坐在機艙裏,等半個多小時才起飛。到了台北,機場依然忙碌,飛機在大海上空繞圈等降落,這樣一來晚點了一個多小時。好在進入桃園機場時,有位漂亮的空姐已候著,帶著我們飛一般的趕往下一個飛程。就可惜已無空余時間可閒逛桃園機場了,害我白白錯過、念念不忘機場裏的花生豆花。

從台灣飛日本,這次飛的高,什麽景色也看不到。給的航餐真的好美味,就那米飯已好吃的不得了。可坐幾百人的飛機裏,空空如也,乘客大概還不到五十人,我是暗暗高興,空姐們也個個服務得輕松。

進入日本海關,也是寥寥無幾,就我們這幾個遊客。比起去年,我也是在這個寒冬臘月進入日本,那時等過海關的遊客可是密密麻麻。看來今年中國人都長志氣了,愛國了,不再蜂擁到日本購物了。

大马尼拉

从马尼拉飞往台北

大海洋

彷如海浪滔滔的白雲

彷彿見到大海中的一個火山,白點是火山頂峰

从台北飛到東京上空,已經夕陽西下了

從機場坐火車到東京

此文發表於 02-16-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632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