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排長龍為那番
2016/01/26 07:00:00瀏覽434|回應0|推薦41

                   大排長龍為包子

常常在報章雜誌上見到香港人在排長龍拿什麽紀念品或買什麽限量品,以至於香港人給我的印象就是喜歡排隊,當我十月份正好趕上國慶節到香港時,人滿為患。

有天走在路上,望到大排長龍,見怪不怪,視而不見,匆匆走过。隔天又見長龍,走過轉角再轉角,依然是見不到尾的隊伍,還有穿制服的人在邊上看管著,隊伍中更有拉手提箱的。好奇心實在是被勾起,忍不住問隊伍中的一人:“你們排隊要幹嘛?”他想了一下,好像很為難的才說:“等吃包子。”聽得我一臉迷惑,猜想那人大概不懂國語,沒聽清我的問題,也不再計較,繼續我腳下的行程。

回酒店“團長”問,你有什麽心意的餐館想去嗎?記得幾年前到香港時,和朋友夫妻一起去品賞鼎泰豐。我們趕早,抵達時餐館還沒開始營業,一會兒就進入。很喜歡內裏的氣氛,幹凈又不擁擠,如果沒記錯碟盤皆是白色的,質量又好。就望著眼前的好碟盤,已令人心悅。前菜非常的精致,這一餐吃的很悠閑且相談勝歡,過後常常憶起。經“團長”一問,我不假思索就說:去鼎泰豐。可聽到的回答是:“那不行,回馬尼拉買機票讓你去新加坡吃,還來的快點。”“不想去就直說,何必說得那麽誇張,還買機票!”對話不歡而停,氣氛降至冰點。

悶悶不樂的我一臉不爽,不就是挑一間心意的餐館,何必說得那麽過分。要有一會兒,腦海突然閃過鼎泰豐的小籠包及那句等吃包子的話,且那間餐館就在附近,噢!那些排長龍的隊伍就是在等進入鼎泰豐!原來他們真的在等吃包子!忍不住搖頭嘆息懊惱自己的後知後覺。真服了這幫人,就為著想品嘗一下鼎泰豐的小籠包,就那隊伍,最少也得等上兩三個小時以上。

现在不用坐飛機去新加坡了,這間連鎖店餐館已進軍大馬尼拉了,也是大排長龍,但比起香港那長龍,是小巫見大巫。

·鼎泰豐前,排排坐等叫号的食客

此文發表於 01-26-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439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