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素食儀》---素西餐
2010/07/02 21:32:21瀏覽1420|回應1|推薦10
請别小窺每星期三的《心素食儀》素菜烹飪班,它可是大到連菲律賓每六年一次的總統就職典禮也來跟我們撞期,看在被一面倒的子民選出來的希望總統,《心素食儀》的團隊考慮再三,只好讓道給我們的希望總統“蕊蕊”,讓每位菲律賓子民們能在星期三專心一志的在電視機前觀賞隆重的總統就職典禮,《心素食儀》就改在隔天的星期四開課。

很幸運的每次《心素食儀》總能邀請到烹飪的佼佼者來為我們示範教授廚藝,第一節課是百忙中特意從台灣趕來的潭艾珍和洪若岑兩位師姐,她們可是慈濟裏素菜烹飪的高手,潭艾珍
(阿母)更是常年在台灣主持素菜烹飪的電視節目;第二節課正迎來粽香飄逸的端午節,榮幸地邀請到包裹了四五十年粽子,八十多歲慈眉善目的老菩薩楊媽媽;第三節課是慈濟馬尼拉分會香積組的頭號領軍人物,慈濟裏無人不曉無人不識的秀秀師姐,相信人人都品賞過 她親手烹飪出美味可口的素菜佳餚;第四節課是秀氣溫婉的韓國華僑王成方師姐來為我們示範教授韓國名揚百國的傳統泡菜。

就像上節課
May師姐介紹的,《心素食儀 》邀請到的老師都是走國際路線的,有台灣的、有八十多歲的老菩薩、有台菲“混血兒”、有韓國的。今天第五節課,當然要邀請一位菲律賓的本土烹飪高手,

就像風采依舊的主持人麗英師姐介紹的:“她可是頂着菲律賓(Fruit Cake)之冠的榮譽而來。菲律賓聖誕節家家不可缺的甜點(Fruit Cake)就數她做的最好吃,這話不是誇的,是菲律賓報紙Inquirer評出來的,她還出過兩本圖文並茂的烹飪書,書裏最拿手的菜有的只需兩三分鐘就能搞定,信不信等下就能見證。”

她是誰呢?她就是為《心素食儀》勞心勞力忙進忙出,又當“園丁又當校長
的楊碧芬師姐,讓我們拭目以待她的好菜上場。

開課前還是不忘讓手語隊先為學員們帶來優美的《人間有愛》,柔和的樂音悠揚整個課室。

碧芬師姐首先示範怎麼做《薯泥蔬菜派》,這道菜比較花功夫和時間,要把馬鈴薯煮熟再壓成泥,還有各種蔬菜需切成小塊再在沸水中煮熟再攪拌等,最後再推進烤箱裏烤,很繁瑣的一道菜。這道菜讓我學到一點,原來素菜裏所謂的高湯就是剛才水煮蔬菜時的剩湯,我還以為碧芬師姐悄悄放進什麼高湯,原來此高湯就是彼高湯,而我原來一直無知的把高湯倒掉。

第二道菜是素菜意大利面,當她開始炒香菇時,整個課室香氣尼漫,碧芬師姐最拿手的煮菜方法就是,就地取材,有什麼現成材料就烹飪出什麼佳餚,很隨意而且她煮起菜來輕松自在、坦誠開朗邊煮邊講起她烹飪中遇到的各種趣事。最後示範的是兩三分鐘就可搞定的香烤麺包,着實是幾下動作,呈現在你面前的是香香的烤麺包外加色香味全的蔬菜沙拉。

為了讓學員都能嘗到當天示範教授的美食,碧芬師姐忙綠了一個上午,預先煮好食物,此時端出讓六十多位學員們好好的品賞品賞素菜西餐的美味。

每次《心素食儀》接近尾聲時,碰巧也是我接小孩的時候,以至於我總是匆忙的提前離開,這次匆匆忙忙正准備離開,突然想到忘了為香烤麺包拍一張像,以至於趕緊走進後面的大廚房,爭分奪秒想補拍一張,没想到卻意外得到“豔福”,不但拍到還品嘗到香烤麺包。

哇塞!兩三分鐘就做好的早點,真是好味,讓我齒頰留香久香不散
(真的不誇張或是肚子餓了?)

心滿意足的我邊開車邊想“怪不得人們說想拴住男人的心要先栓住他的胃”,我不是男人以至於無緣消受能被人拴住的豔福,而要到今日才意外賞得飛來的“豔福”,着實有點招架不住,也要到此時此刻才深深悟出這其中的奧妙。

前一堂課的韓國泡菜我可是被引誘的欲罷不休,回家後忍無可忍只好現學現用的動手做起了韓國泡菜,哈哈!真是名師出“高徒”,味道還真的不錯,終解決了我自己的饞勁,但每次想到成方師姐那色香俱全讓人垂涎欲滴的泡菜,還是會口生津液。

悄悄透露一下,下一堂課也是這一期《心素食儀》的最後一堂課,將會邀請到烘培蛋糕高手
­來為我們示範傳授。

麗英師姐、碧芬師姐、秀秀師姐

碧芬師姐專心一志的示範

五顏六色的蔬菜

《薯泥蔬菜派》

意大利麺

香烤麺包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188635

 回應文章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0/07/06 11:47

好看又好吃的樣子,

吃素真是太幸福了!


紅塵客

亦萍(yiping86) 於 2010-07-06 20:48 回覆:
感谢您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