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病能成醫
2016/01/28 07:00:00瀏覽491|回應1|推薦49

                久病能成醫

這次因為病得稀里嘩啦而讓我學到很多,我的胃病一直與我親密無間、亦步亦趨,發著時我會注意一點,好了我就忘得一幹二凈。這次住院,胃已病到很嚴重,而一般胃病要康復,定得少吃多餐,才能把胃慢慢養好,這是我久病成醫之一招。 

住院當晚從九點到隔天晨早七點,不可喝水及吃任何食物,因要驗血;胃痛已相當嚴重的我,再來個十小時滴水不沾,這樣的“虐待”對胃病可是雪上加霜,經這一折騰,身體就更虛弱了。但也無可奈何,因為醫生需要報告。所以啊!應該定期驗血檢查,免得病倒了還得應付這滴水不沾的額外一招。這是久病成醫之二招。

我這個連補藥都好少沾的人,突然藥一下子從四面八方向我擁來,有咳嗽的、有胃病的、有降血壓的、降膽固醇的、降血脂的、還有消炎的。晨早六點飯前就得服藥,到臨睡前九點還得服藥,服到我暈頭轉向,怕了,但更怕再病倒,只好乖乖的尊醫服藥。可能是服了太多藥的關系,加上胃不好,胃口也不好,每一次剛剛好不容易吞進一些食物,感覺才剛離開飯桌,又覺餓了,真是好煩。

細看驗血報告,我的膽固醇及血脂只是高出一小點,不至於造成嚴重問題,覺得可暫時不服藥,先把胃醫好,再來搞定膽固醇及血脂。用土方法想一想,降膽固醇及降血脂的藥,一定是在破壞身體里過剩的營養,而此時胃可是正缺營養,那經得起再破壞。這是久病成醫之三招。

再去復診,醫生問,你有沒有自行減藥?嚇得我唯唯諾諾,吞吞吐吐,什麽也答不出來回來趕緊繼續服用降膽固醇及降血脂的藥好在此時胃也好很多了,也有胃口了,舌頭也不再結那麽一大片的舌苔。

只要胃口恢復,身體就能慢慢好起來,體力也在慢慢地恢復,離生龍活虎大概就差那一步之遙了。其實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身體的人,是自己最好的醫生。

此文發表於 01-28-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0942356

 回應文章

當代迷你倉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8 10:17
謝謝分享,祝大家也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