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曲终人散【世華侧記】
2015/01/13 07:00:00瀏覽432|回應0|推薦20

                      

                       曲终人散

                參加海外華文女作家大會側記

 

從泰寧回到廈門,我們四人(小華姐、蓓蘭姐、鷺鶯姐及我)在鷺鶯姐位於廈門的家住了一晚,雖然一起到廈門及到泰寧旅玩了幾天,但因每天節湊快,到晚上大夥都累得躺下馬上會周公去,只有在鷺鶯姐家的這晚,我們四人能輕松地圍坐客廳,嘻嘻哈哈聊些家長里短的事,倍覺自在親切,大夥更合力把小華姐“推”進微信裏。小華姐也現學現用,馬上懂得操著微信,興奮的我們趕緊在小群裏分享一起旅行時,彼此為對方拍的相片。

四個人就這樣嘰嘰咕咕地鬧到半夜,大家都珍惜這個難得在一起的夜晚,明天四人又將各奔東西。小華姐和蓓蘭姐回馬尼拉;鷺鶯姐將會去香港;而我將繼續我未完的旅程,到泉州及寧波。下回能有機會再次在金秋涼爽的夜晚促膝而談,不知將會是何年何月了!

隔天晨早當我們下樓拐過馬路,菜市場就在眼前,好方便。此時市場裏攘來熙往好不熱鬧,望著眼前各種新鮮蔬菜水果,也只能幹瞪眼羨慕。我們來菜市場只為買早餐,吃完早餐我們四人將分道揚鑣。幾個賣早點的攤位品種好豐富,有我最愛的白饅頭、蔥油餅、黑芝麻餅、還有黑麻糍,喝的更有牛奶、豆奶、花生奶等。望著這豐富的早點,每一樣我都想買,最後笑呵呵地大包小包拎回住處。我們四人又天南地北地邊聊邊享用這頓搜羅回來,樣樣有著故鄉味的早點,品嘗起來也特別有味。

九點來了一輛車,先把小華姐和蓓蘭姐送往廈門機場;接下來的旅程,將是我一個人獨自去面對,將前往久違的泉州。到夜晚,接到小華姐從馬尼拉發來的微信:“少了你們三個嘻哈吵鬧,我竟然失眠了,到淩晨才睡下。”望著信息我的微笑蕩開,哇!小華姐在想念我們了,更欣喜的是小華姐一學就會,前一晚教她使用微信,到了馬尼拉已懂得使用了,贊!

此文發表於 01-13-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明清園

明清園

明清園高大石牌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908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