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寧水秀的泰寧大金湖
2015/01/06 07:00:00瀏覽456|回應0|推薦21

                       

                       大金湖

             參加海外華文女作家大會側記

 

泰寧陽明山莊的早餐對我而言相當的豐富,因我是個蔬菜愛好者,但團裏幾位高頭大馬的老外,不知他們如何吃下這清一色素菜的早餐。這早餐甚至連一片午餐肉或一條熱狗(hot dog)都無,咖啡也無。外國人幾乎是無肉不歡,這樣的早餐定令他們叫苦連天,但娶華人為妻的老外大概早已被訓成半個中國人了!

孤陋寡聞的我是這次廈門行才首次聽到大金湖這三個字,上網一搜景色確實美。後跟泉州一些朋友談起,對大金湖他們皆耳目詳知,很多人已遊玩過,看來大金湖知名度已打響,現正沖向國際。

坐船遊大金湖,剛開始我們四人齊坐下層,邊聊邊觀看玻璃窗外美麗的湖光景色,後來我忍不住獨自跑到上層。這一上就舍不得下來了,景色更美,特別是迎著涼涼的秋風更賞心悅目。船行其間美景變換不斷,偶爾是湖面寬闊、偶爾又進入雙邊貌山奇麗的狹道湖面上,兩岸奇石異洞令人目不暇接。當前方現出四重山的景色時,眼前宛如一幅幅水墨畫,本來甲板上鬧哄哄忙著拍照擺美姿的一眾人,突然都靜下來了,都被眼前這自然美景給震撼了,太美了!美得令人疑神靜觀、忘了呼吸、忘了身處何方、忘了手中的相機,此時再怎麼拍也無法把眼前曠闊山靈水秀的美給拍下,只好盡情地欣賞,把美景盡量地嵌進腦海裏儲存起來,心中不斷贊嘆著:原來大金湖是如此的秀美!

以前到美國的太浩湖遊玩,平靜的湖面望不到邊,水連著天,湖水清澈見底,我歡喜得驚為天湖,此次見到大金湖周邊美不勝收的景色,不得不說太浩湖跟它沒得比。

後來船停靠一處山邊,我們徒步登上甘露岩寺,途中更見到一聳立平整大峭壁上仿佛有尊佛祖,很奇妙。甘露岩寺崁在懸空的山崖峭壁上,寺廟下只用一根柱子托起,好奧妙!(九)

此文發表於 01-06-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四重山

帽子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988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