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蜻蜓點水遊泰寧
2015/01/08 07:00:00瀏覽392|回應0|推薦19

  

                 大峡谷

           參加海外華文女作家大會側記

當我們來到泰寧塞下大峽谷時,被群山所環繞,順著蜿蜒的山間小徑往前跋涉,一路的懸崖、峭壁、一線天、及高聳入雲的古樹美不勝收,更有一位泰國女作家,拿著專業相機當起了攝影導演,指揮大夥在幽谷曲徑上擺好美姿,拍出美美的集體照,大夥邊閑逛邊拍照,遊興更濃。

在所有的植物中我最喜歡飄逸柔軟的綠竹,總覺得如能置身漫步在竹林裏定賞心樂事,偶爾出遊見到一叢綠竹總能令我駐足靜觀。而此時走著逛著的我們竟然走進一片竹林徑曲裏,頭頂是幾十米高風中搖曳的綠竹,山坡上是望不到盡的竹林,滿眼盡是綠,陽光從樹林間灑落,聽著沙沙的竹葉聲,好陶醉,哈利路亞!我終身臨其境於竹林裏了。

在泰寧的三天裏我們是馬不停蹄一個景點接著一個景點地遊玩,習慣自由遊,對每個景點“精雕細琢”漫遊的我,對這種密集式的遊玩有點“消化不良”了而出現審美疲勞,對各景點也混濁不清了。

最後一天,我們參觀明清園,這是一處獨具風韻私人古董收藏家的展覽園,園外映入眼簾是座高大石牌坊,此園占地206畝地,主人財力相當雄厚,從十幾歲開始收藏古董,到現時收藏品之多、之廣令人咋舌,可媲美國家博物館。

整個泰寧行在接近尾聲時,於最後一天的晨早,台灣女作家雲霞在邁下台階時因大意不幸拐倒。她說幾天裏一直小心謹慎就怕這渡假山莊上長長的台階,沒想到在最後一天,更是在邁下最後一級台階時而扭傷。送醫照X光,腳骨不但折斷更移位,需手術,唉!這下“代誌大條”了。而她還需跟著女作家的旅行團,離開泰寧,前往最後一站金門遊玩兩天。也就是說她還需拄著兩支拐杖,挨三天的痛,方能到達台灣接受手術。

望著眼前這亂哄哄一百多人的龐大旅行團,很慶幸我們四人先前已放棄金門遊(十)

此文發表於 01-08-2015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把古樹當垃圾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908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