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緣」字濱
2023/08/07 07:38:30瀏覽250|回應0|推薦11

                         

欣賞一個人始於顏值敬於才華終於人品」。首次見到巧玲就被她人比花嬌的容貌給吸引住她是生於斯長於斯的菲律濱華僑二代天生麗質身材高窕笑容甜美話語溫婉仿佛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下凡不管走到哪裏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正是春風十里杏花開見到佳人踏香來」。有如此好的遺傳基因不知是出自於一個咋樣的華人世家?上帝在造人時仿佛將人類所有的精華都安放到她身上宛如是一棵開花的樹」。

掐指一算認識巧玲也有二十年了歲月對她也特別地手下留情不曾在她身上停留依然俏麗如昔常在臉書上看她貼出的不管是著裝獨到的家庭照還是風景秀麗的旅遊照總會忍不住點開來欣賞一番一飽眼福

一天竟然見到巧玲來和我們打羽毛球我們的女兒讀同校暑假時曾一起到廈門學華語以至於我們有許多共同朋友她來加入打球也就没啥稀奇更何況她外交好交友廣而一般嬌嬌女是無啥運動細胞的但巧玲卻相反打得一手颯爽英姿的好球是羽毛球場上的健兒

記得有次球友們曾一起到馬加智聚餐餐後大家興致勃勃在附近逛逛巧玲當時熱情地邀我同她拍一張雙人合照當時腦海閃過的是:「與這麽美的美女拍照那我不就更相形見絀」。後來她就少來打球這也沒啥好大驚小怪的!美女加上球技又好人緣也好邀約打球的肯定多再後來有次偶遇才知曉原來她的膝蓋承受不起再打球了和她雖沒深交但因有臉書時不時會匯報她的蹤跡也就不曾斷過對記名字特差的我卻一直能馬上叫出她的名字相信這也是緣份的關系吧

20192菲律濱慈濟志業園區和氣樓落成及新進志工開營慈濟花蓮精舍兩位師父遠道從花蓮來馬尼拉為新志工上課並在空余時間展開法親關懷」,我也有幸參與來到老菩薩施秀梅家意料之外的驚喜原來施秀梅師姐是巧玲的母親這世界也太小了原來這個漂亮人兒就是出自這個樂善好施的大家庭

巧玲的母親是慈濟資深志工上世紀九十年代慈濟到偏遠山區義診都是她們這群早期的志工在協助義診隊伍如今施秀梅師姐腳不方便需坐輪椅很少再到慈濟了花蓮精舍師父來到馬尼拉特意來關懷這些曾經在慈濟最克難時盡心協助如今已退下來的老菩薩們

巧玲說母親雖然腿腳不方便但眼力聽覺及記憶力都還相當的好她不動聲色悄悄去紋眉在母親面前一出現馬上被母親抓包」。有著父母親的言傳身教巧玲他們幾個兄弟姐妹都謙恭有禮孝順長輩在我們要離開時她母親一再地叮嚀要我帶巧玲一起去做慈濟可見她母親多麽希望兒女能繼續與慈濟結緣繼續做慈濟

疫情前一次在等電梯下樓時身後走來一位同樓人回頭一望原來是巧玲這也太巧了我們不但住同樓更住同一層更是斜對面出電梯我往左她往右都是第一戶馬尼拉這大都市人海茫茫我們卻湊巧中了這萬分之一的概率購買同一棟大樓的同一層單位當起了鄰居緣份真是不可思議仿佛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巧玲在子女成年後倆夫妻決定搬離采菊東籬下的獨立庭院雙雙搬入清雅視野闊的高樓再次享受起二人世界他們倆夫妻鶼鰈情深是一對讓人羨慕的比翼鳥每次相遇都見他們有說有笑地相伴而行

我們說好下次約起但彼此都忙偶爾在電梯或大廳相遇在有限的時間裏聊一聊又各分東西各忙各的。《挪威森林的一句話很適合當下的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疫情的爆發我也少進這棟大樓搬到屋村住直到疫情趨緩生活在慢慢的趨於正常一天在大樓停好車踏出車門見到巧玲夫妻雙雙從停車場經過自然而然地揮揮手但他們卻徑直走了當我在後車廂拿物品時卻見巧玲再返回她說剛才沒認出我走後才記起是啊!現在人人戴口罩確實是很難認出廬山真面目」,我也以為認錯人了呢

原來我們公寓不但位於同層樓連停車位也處在同一層樓真是處處見巧合我告訴她:「剛自慈濟學太極拳歸來。」她說:「慈濟太極拳我姐也在那裏學太極。」這也太巧了咱們也太有緣分了她說姐姐叫金我外交極差識臉記名就更差勁在一群三四十人的太極拳班裏學了幾個月認識的人依然是有限公司」。但我們倆還是為這樣的巧合高興的在停車場裏嘰嘰喳喳說不停更對我們一次次有緣而樂哈哈

再次來學太極拳在早餐桌上突然記起巧玲的姐姐問同桌誰認識金?巧的是校長夫人正好與我同桌她說金是她的公媽列」,並指給我看我趕緊丟下正食得津津有味的早餐跑去認親

就這樣我在太極拳班又多認識了一位姐姐然後更順便認識了金的好朋友外交差到常交白卷的我就這樣天上掉下餡餅」,輕易地結交了兩位新朋友更因有巧玲的關系令我們一下子親近許多有次太極拳結束後金搭上我的順風車要去和妹妹會合再一起去看望母親一路開車有金做伴不寂寞了可繞家常聊八卦了

這天來到球場一位球友說:「巧玲說你們的公寓處在同一層。」  是啊而且彼此是斜對面好巧喔!」  原來球友和巧玲是同學2022年終的同學會上聊起球友也嘖嘖稱奇說我們真是有緣人及後聊到巧玲還想在大樓裏組織一個瑜伽班這樣住戶學瑜伽就無需出門了她很熱心樂於助人頗有其母的風範

我始終相信前世今生的傳說也始終相信愛有來生緣分不僅有前世預定的也有後世的修為有緣人因愛而來才有千里一線牽之說才能在不同的空間一而再地相遇也許我們前世是家人是姐妹是親友今生才會有那麽多的緣分在不同的場合一再地相遇

 說「緣」字刊于 08-06-2023菲律濱《世界日报》文艺版「薪傳」

 菲律《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801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