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生個寶寶就這麼難!
2014/10/07 07:00:00瀏覽1202|回應0|推薦27

 

                     生個小孩就這麼難!

遠道而來的她,一席話令我突然悟覺起能住在國外是何等幸福!

她已有個上小學低年級的兒子,好想再添個寶寶,這在一胎化的中國簡直是天方夜譚,她只能乖乖地把欲望嚴嚴實實地隱壓下去。直到近期中國開始允許,夫妻如有一方是獨生子女,允許被再添一個。聽說現時很多快四十歲的女子,得知可以再生一個,紛紛如雨後春筍,懷孕去。當她見到周遭這紛紛懷孕的“潮流”深藏在心底的欲望也蠢蠢欲動,遺憾的是,夫妻皆不是獨生女。

她的小兒子也七八歲了,老是煩媽媽要她再懷一個,為他添個弟妹。這位年輕媽媽本已蠢蠢欲動,再經兒子一再縱勇,有了幫兇,這下好謀事,說:“你父親不贊成我們再添寶寶,讓我們來發動爺爺奶奶助我們一票。” 這孫子是棵獨苗,被爺爺奶奶視為“掌上明珠”,爺爺哪經得起被孫子磨,一聽馬上答應。一家人五口,已得三票,勝在望,趕緊趁勝追擊,最後奶奶經不起他們的煩,放話說:“要生就去生吧!”

一家五口以四票同意添寶寶,這下年輕媽媽有持無恐了,跟丈夫說不管你同意不同意,這個寶寶我們是添定了。少數服從多數,丈夫只好繳器投降默默配合。添寶寶的決策通過後,接下來是小兒子每天放學後,會摸摸媽媽的肚子,期待地問是不是有了!

望著挺個大肚子了的她,雖然我知道內地的計劃生育很嚴,但只止於言傳,我還無法真正體會到哪種夫妻身心都健康,條件也允許,卻無法自由自在如願地多添個寶寶的挫折感。

菲律賓雖是窮國家,但這兒的婦女相對的自由多了,想生幾個就生幾個,而且還有全職的保姆幫你帶孩子。

為多添個寶寶的故事,一直在我耳邊回蕩。聯想到不久前中國的張大導演,為著超生,需面向全中國道歉,真是難為了他。一位大導演卻因多生幾小孩而需道歉,這在外國人眼裏簡直是天方夜譚的事,但在中國確是實實在在的事。人家現在年輕一代的外國人還不想生呢!

題外話,因道歉,讓我更敬佩這位國寶級的導演,如果他搞移民,就是生一打也沒人管,但他就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在自己的國家成长并接受教育。

此文發表於 10-07-2014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09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