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到了粽葉飄香的節日
2021/06/01 07:00:00瀏覽780|回應0|推薦22

           又到了粽葉飄香的節日

记得去年封城後迎來粽葉飄香的端午節,悶悶宅家的我聽聞慈濟為修建志業園區在籌款義賣素香粽子時,趕緊把信息轉到球友群裏,他們紛紛托我代購。記得當我收到十幾捆依然熱乎乎的香粽時,那粽香撲鼻的喜悅至今犹存。

當我一捆(十個)素粽全被消滅掉後,念念不忘,告訴自己下次慈濟再義賣素粽,一定要多存點貨在凍箱裏,才不至於要再盼一年。

今年慈濟義賣素粽子的鑼鼓聲早早地敲響,因为是为印度疫情筹款。當我一收到信息時,喜到心花怒放,太好了,盼望一年的慈濟香粽又可品嘗到了。食髓知味的球友也紛紛托我代買,真是個個都是饞貓,竟然共預定二百個粽子,可見慈濟志工烹飪的美食多麽受歡迎。

既然要跑一趟取粽子,當然要順道當一天志工,更何況我在三星期前就已接種了兩針疫苗,現多了一層保護膜,出外就更安心了,女兒也不把我看得那麽嚴了。

到了慈濟園區才知曉不止義賣粽子,還有素「燒卖」、白蘿蔔素丝菜包和姜黃豆筍包。這些閩南家家戶戶知曉的風味菜包,見到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分外親切。

因疫情能出來做志工的人少之又少,第二天這邊廂我繼續到慈濟當志工,那邊廂我家戶長這個從不喜素食的人竟貼出一張慈濟素粽子,說太美味可口了,還有素三層肉,惟妙惟肖,口感和外相跟真的一模一樣。一球友也問我,那像三層肉的是什麽?告訴她那就是名副其實的素三層肉,从台灣进口的。

慈濟粽子,其中最關鍵的一個步驟就是炒米,不但是辛苦重活更需考功夫,要控制好火候把糯米炒透炒香才能製出清香四溢的粽子。

這次慈濟義賣的粽子不但糯米精挑細選的,還加入七種餡料:九月豆 、香菇、板粟、麵腸、百葉、素丸子、素三層肉,醬油更用上高級的日本YAMASA醬油。

包粽子看似翻來覆去三兩下就搞定,要學懂還需下一番功夫,這次我只懂包菜包,希望有一天也能出師包粽子。

又到了粽葉飄香的日子刊于 06-01-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325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