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誕日清早朝山
2021/05/25 07:00:00瀏覽836|回應0|推薦22

     

         佛誕日清早朝山

農曆四月初八(新歷519)是釋迦牟尼佛祖誕生日天籟輕響我躡手躡腳从静悄悄的家里出發奔向慈濟志業園區

在疫情肆虐下人人都盡可能地乖乖宅在家裏現在唯一一個安全自由的去處就是維修後漸漸成型的慈濟志業園區這裏有清凈的空氣綠意盎然的空曠場地有朵朵蓮花搖曳的蓮花池就是在這園區發發呆數星觀月也超愜意

晨曦下清風拂面清晨四點多離家到達慈濟園區天才蒙蒙亮整個園區萬籟俱寂此時的園區最美每次在大清早來到清靜的慈濟志業園區就會輕輕地唱起:「佛在靈山莫求遠靈山就在汝心頭人人有座靈山塔我在靈山塔下修。」

朝山是匯集大眾的一念善心共同祈禱上達諸佛菩薩以至於每次有朝山我都盡量來參加雖需早起摸黑出門但我樂意一來可在佛誕日虔誠朝山二來上人的第一位出家弟子德慈師父身體抱恙在佛誕日虔誠祈禱回向並祝福德慈師父早日康復三是有好借口可在大清早來到志業園區可呼吸綠意清新的新鮮空氣

這次菲律賓疫情肆虐嚴重馬尼拉很多人返回老家了但他們人在老家心卻掛念著馬尼拉的慈濟釋迦牟尼佛誕日無法親臨朝山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文彩霞師姐特意專程從大陸空運大朵艷麗的芍藥花來馬尼拉供擺在佛桌上

因佛陀誕生日讓我有眼福見到這空運而來嬌艷雍容的芍藥花太艷美了眼光都舍不得挪開

整齊莊嚴的朝山隊伍人人懷著一顆虔誠的心在聲聲佛號中三步一鞠禮一步一步走向小靜思堂祈願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祈願新冠病毒快快消弭祈願德慈師父早日康復

朝山完畢眾人來到齋堂用餐完美味可口的素丸鹹粥的早餐後大家相道好好保重做好防疫就各自奔向自己的工作崗位開始一天的工作。

佛誕日虔诚朝山刊于 05-25-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3077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