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思感懷鐘劍鳴老前輩
2021/03/09 07:00:00瀏覽738|回應0|推薦40

        追思感懷鐘劍鳴老前輩

在人生長河裏有些人不常聯絡卻會常想起他們鐘劍鳴老前輩就是其中之一我會常常想到他想到他的慈祥可親想到他真心的提攜後輩

寫專欄時他鼓勵的一句話常浮現腦海:「用心寫的文章就是好文章」。這句話是有次我討教他如何寫好一篇好文章時他送給我的之後每次寫文章常會想到這句話

記得有位老道人看過我的掌紋什麼也沒說卻只說我是個第六感超強的人這句話現思及還真有點靈驗大概一個星期前突然又想到鐘老默默念著已經好久沒見到他們夫妻倆了不知近況可好!?

幾天後的228日卻接到朋友的信息和藹可親的鐘老走了。」讀到這信息讓我抱著手機很是難過說不出話來整個人靜下來腦海全是鐘老談笑風生慈祥的畫面

掐指一算認識鐘老大概有二十年了那時送兒女到學校後把車停在校旁社區裏這社區有條街只一面有住宅另一面是高墻街尾關閉不通行這樣一來這條清閑的街道成了住區人们的晨運街道為避開校區如龜行的高峰堵車我也加入到晨運裏鐘老是不管新人舊人見到來晨運的就先笑嘻嘻地先打招呼很是和藹可親

晨運時邊走邊聊走著走著才知曉原來鐘老以前是記者是老報人那時只要菲華著名專欄作家李榮美先生也來晨運他們倆就會邊走邊聊其他人都自動不去打擾當時猜想他們的話題定是華社重要之事很是懷念當時腳步蠻快的鐘老

鐘老是個很風趣的人他不但毫不掩飾懼內更感自豪特別是飲食方面更是言聽計從有次他開懷大笑地聊到定居加拿大時有天他們夫妻出外用早餐臨桌老外實在看不下他一味的順從跑來對他說:「你竟然可以跟她生活在一起那麼久!」

兒女畢業後我也好少再返回這社區有天巧遇他們在一起用早餐鐘老說現在不晨運了改每星期聚在一起吃頓早餐要我也來加入記得那次他問我:「泉州人的妳知道開元寺共由幾根柱子建成?」

鐘老懷念您的慈祥一路走好……

追思感懷鐘劍鳴老前輩刊于 03-09-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5724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