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菜一碟阻旅程
2017/10/10 07:00:00瀏覽906|回應0|推薦29

     一碟小菜阻旅程

這次臺北之行主要是陪剛考完菲律賓醫生執照會考的女兒,出來閑逛幾日,讓她輕松一下。九年沒夜沒日學醫的她,也就考完這幾日有空檔,回馬尼拉就得再馬不停蹄開始她的下一個里程碑,進修醫學專科。

我家老大,這個大哥哥也很疼惜妹妹,知道她讀醫一路行來很是辛苦,以至於這趟臺北行,從訂酒店就為妹妹著想,一心就想讓她住得舒心、玩得愉快。

我家這個大哥哥從幼稚園就開始學中文至中學畢業,他說現已忘了自己的中文名字怎麽寫了。而時下出門旅行,雖言語不通但已難不倒一機在手的年輕人,只要能上網,穿街走巷、上天入地,照樣能讓他們尋覓到心頭好的美食及景點。

當天抵達臺北已是下午,入住酒店並在四周逛逛後。在我們家這個不懂中文的番仔大哥哥向導帶領下,第一站朝美食進發---某某牛肉麵。我到臺灣幾次,從不知有個經營四十幾年的傳統牛肉麵館子,真的不可小窺這些不懂中文的年輕人,他們只需按按手機,美食就在當前。

想品嘗這間老店一碗牛肉面,在高峰時可是要排長龍。人多時要撘枱,店舖有點迫,桌面有點粘,衛生不怎麽好。價格有點偏高,一碗牛肉面臺幣兩百四,但貨真價實,湯濃牛肉大塊,家人都說好吃。

不喜牛肉的我,當時肚子不餓,望到一小碟餐前小食筍靜靜地展示在哪兒,覺得臺灣的筍新鮮又幼嫩,不可錯過,就要了那小蝶。沒想到就這小小一碟冷食筍,竟是毀了我整趟臺北之旅的罪魁禍首,後半夜腸胃開始不舒服,這是後話。

為免排隊我們在黄昏五點多鐘就早早抵達牛肉麵店,輕松進入,出來時店外已在排隊。這一區是舊區,街道不寬但幹凈,車也不多,都是一棟棟老房子改裝的小店,有些小店屋檐下還掛著小小紅燈籠。

好幾家店鋪名的前兩字都以永康命名,原來這條街叫永康街,這一區叫永商圈。在這一區漫無目地地閑逛,仿如是逛在夜市裏,夜幕下很多著名飲食小吃店前都排着長龍。

点击小菜一碟阻旅程 可读到刊于 10-10-2017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867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