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機場十小時
2009/09/02 01:56:09瀏覽2452|回應0|推薦28
(感謝電小二推薦此文登上2009/09/16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打又到了回娘家的時候,興奮的心情是無以言表的,但當細看機票時,才知上了旅行社的當,竟需在台灣桃園機場過境時呆等十小時方可搭上飛往美國洛杉磯的飛機。

十個小時!那可不是開玩笑的哦!但當「生米已經煮成熟飯」時,再怎麼的叫嚷也無濟於事,它還是一盤煮熟的飯放在你的眼前,只能把它硬吞下去。既來之,則安之,盤算著應該進一趟台北市好謀殺掉這多餘的十小時。

下午兩點多抵達桃園機場馬上跟長榮櫃檯小姐交涉,詢問早一班(六點半)飛往洛杉磯是否還有空位?她說:要我在六點再來問問,可機會不大,因已客滿,但我可以使用貴賓室,長榮的服務態度還真好!

想想台北市正是三十三度酷熱的天氣,如去一趟市區,再返回機場肯定滿身大汗,接下來尚有高空十二小時的飛行。再進機場還需付三百台幣的機場海關稅,還有來回機場的車資,更怕在搭車路途上遺失重要證件,想想還是懶在機場貴賓室較安全又無需花費一毛錢。

我的十小時桃園機場之旅就這樣拉开了序幕:先使用貴賓室的免費電腦,開「伊媚兒」邊回一下朋友們的信件邊跟兒子YM,然後再到自己的部落格裡經營經營,只可惜台灣電腦中文輸入法都是注音或倉頡,讓只懂得拼音輸入法的我無用武之地。

長榮貴賓室的食物還真是豐富:有任你食用的生菜沙拉、有日本著名的涼麵和味噌海帶湯、有台灣多種小吃、更有罕而異見讓我驚喜的烤地瓜、還有水果、蛋糕及多樣的飲料及好酒。台灣是長榮的總公司所在,才那麼豐富,要不然一般的貴賓室都只供應餅乾和飲料。

到過幾次台灣但每次也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這次有大把的時間任我揮霍,特別是在六點得知無法搭上早一班的飛機時,就更悠閒地逛起桃園機場來了。

桃園機場非常漂亮,每一間商店都裝潢得美輪美奐賞心悅目各有特色;有原住民景觀休息區;有台灣畫家的畫展;有多姿多彩的蘭花展覽區;有免費的網吧;有故宮及歷 史博物館商店,商品更精緻得讓我愛不釋手;更有粉紅色造型的凱蒂貓(Hello kitty)兒童夢幻遊樂園候機室及嬰兒室,台灣真的很為帶小孩的父母著想。

逛著逛著,竟然看到一座森林舒壓區,在機場裡能見到一座真實的小森林,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更是讚嘆不已,更奇的是在樹林下,有免費十五分鐘的按摩椅可享用,坐在樹林下被按摩椅千奇百怪的「手法」按摩,就一個「爽」字可言。

繼續往前逛著,腦海想的是:世界頂級富豪的私人豪華別墅想必也不過如此吧?私人的豪華別墅再大應該也不會比台灣桃園機場大吧?

在機場裡逛了幾小時,沒有看到任何關於「莫拉克」颱風橫掃台灣後留下的痕跡,唯一看到的就是一個靜靜地放在當眼處要捐給災區的捐款箱。

逛到腳酸,也只是在C區逛,看到前面望不到盡頭的D區和B區,我放棄繼續再逛下去,怎麼也逛不完,桃園機場還真是大啊!看看離登機時間還差兩三小時,還是返回貴賓室休息一下,寫寫在桃園機場之旅的心得。

台灣的男人或女人,說起話都是細聲細語,在貴賓室看到一位五十多歲粗粗壯壯的女士,看起來很鄉下人,但講起電話來可是輕聲細語的,聲音還很嗲。就機場的播音員聲音也有兒嗲聲。

逛台灣的桃園機場就像在逛一間五星級的商城而且很有人情味,逛累了,還有貴賓室舒服的沙發可供我坐下來伸伸腳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吃吃點心,上上網,看看電視,讀讀報紙,十小時就這樣讓我奢侈地揮霍掉,我的桃園機場十小時之旅也就這樣愉快地結束了。

回想有次帶著小兒子從新加坡過境,那次需等七小時,正在不知怎麼打發無聊的時間時,卻看到機場設有:「免費帶過境需等超過四小時的旅客,出境到市區遊 玩兩小時再返回機場。」讓初踏新加坡的小兒子興奮得不得了,無意中讓他多遊玩了一個國家,可惜台灣還無這種對過境旅客的優待。


桃園機場的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327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