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眼中的臺北
2008/12/12 21:55:02瀏覽1326|回應2|推薦18

去了一趟臺北,回來有一個多月了但腦海里還是久久回味著臺北人那種樸實勤勞、溫良謙讓的畫面,雖然現在的臺灣已沒了以前那種錢淹腳目的狀況,但他們畢竟是富甲一方,見到的每個人依舊那樣懇懇勤勤地勞作,實在是难能可贵。

菲律賓雖是個很窮的國家,但那些粗重臟活都有番仔幫我們代勞。就是現在的中國南方一帶,餐館清洗的、建筑工地上笨重的工作,大部分也是北方的打工仔在代勞。

在美國這些粗笨骯臟底下層的活也有墨西哥人在代勞。而但在臺北,什么粗重活都是他們自己在做,特別是飲食際的小吃店,看到他們個個心平氣和、默默忙綠的樣子,總讓我聯想到:中國人樸實勤勞的美德全體現在臺灣人身上.

清晨的空氣清新怡人,賣早點的小吃店已進入忙綠狀態,一座座小山似,用塑料紙每个包裝好的三文治,已躺在那等客人們光顧,伙計兼老板也在那忙的不亦樂乎,而我腦海里想的是: “哇!他們要幾點起來做這些三文治啊?"

華燈初上,閃爍的霓虹燈妝點着西門町夜市的景象,街头巷尾,一家家咖啡厅、泡沫红茶店、小吃店、小品店、KTV、卡拉OK、街頭藝人表演,展现另种夜市风情,直讓人眼花繚亂.

走累了, 停下來買了一碗水果刨冰🍧(碗里放很薄很綿的冰片上面再放多種水果,是一種很可口的夏天消暑水果甜點),看到收銀員在邊收銀邊招呼客人、邊喊叫著客人點的食物,喊到聲音都沙啞了。當我在等水果削冰時,便有幾分好奇地跟她搭訕起來。 

原來她們一天要工作十六小時,到了晚上想必都累得半死了,但他們還是那么敬業,看不到有任何一點的偷懶和疲憊的樣子,而且還很熱情地忙里偷閑、趁空檔回答我好奇問題。要是別的地方的人,想必來個愛理不理的,不被她瞪眼已是很好待遇了,但她依然有問必答,真是令人激賞他們的和善和敬業.

坐在西門町夜市街道旁的石椅上,習習涼風,邊品嘗水果削冰,邊看著川流不息的街頭游人,望著街道上叫賣的小販。有個掌灶的應該也是廚師兼老板,邊落力的炒著食物、邊不停地吶喊著招徠路過的行人,他是何等的忙綠但還是沒讓招徠聲停下來,很欣賞他們熱情的招呼但并不強拉客人。

有天晚上,我們路過一個地方,雙邊的店門都關了,欣雅友邊走邊介紹,這里白天是菜市。讓我十分驚訝,我還從沒見過這麼清爽潔凈的菜市,地板洗的非常干凈,而且連一根菜根或垃圾也沒看到。

臺灣擁有興旺發達的農業,他們的米超讚,間間餐館的米飯都會讓你把減肥計劃拋到九霄雲外。水果也超大,一個梨子一斤多、一個柿子半斤多,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么大的柿子。反觀故鄉老家的一種怪現象,人人在忙著建房子等政府來拆、種水果樹也是等政府來砍,好拿賠償而不是等水果的收成,看到這種怪現象心里真的很不好受:“怎么會這樣呢?真是匪夷所思。”

這次臺灣行,沒有非游不可的景點,只是閑適地走走看看,看看走走,全然放松,走得慢反而體會到更多。

但有一點老是搞不清,臺灣被仔扁“統治”八年,被他A走了不知多少億在他自己的口袋里去,在臺北市沒有看到如報紙和電視上那種混亂場面,市面依舊繁華平靜、人們依舊勤勞奮發、產品依舊優質美觀,一點也不輸給日本人,這些應該要歸功于臺灣擁有勤勞樸實的人民吧!何其幸運的臺灣啊!

覺得臺北市就像是一個貴婦,她們不是只顧著穿金戴銀享受荣华富贵,而是每天繼續起早摸黑、無怨無悔、默默地為著臺灣的和平繁榮昌盛做著一份耕耘一份收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454381

 回應文章

The State I was 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9/03/02 04:54
妳對台灣/北的稱讚,看了我更想念那兒了。
亦萍(yiping86) 於 2009-03-02 18:56 回覆:
臺灣真的很好,我也想再去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08/12/13 09:16
鐵環表演人是在綜藝大哥大裡表演的那位嗎?他的動作出神入化,您竟然有機會拍下他的表演,好羨慕哦!
亦萍(yiping86) 於 2008-12-13 10:40 回覆:
是啊!正是他,很巧被我們碰到,他表演水晶真的是出神入化。

在西門町夜市表演的,如想看,有空去碰碰運氣。謝謝您的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