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晨的天然鬧鐘
2013/12/05 15:35:40瀏覽227|回應1|推薦9

清晨的天然鬧鐘                        

       每天破曉時分,一大群的麻雀便在院子裡嘰嘰喳喳的吵鬧不休,一到黃昏,牠們更當眾在大樹上、電線上、扯開嗓門唱著變調的不知名的曲子,這種情景,可是天天在我家上演哦!除了這些擾人清夢的麻雀以外,頭頂著白色瓜皮小帽的白頭翁,和描著白眼圈的綠繡眼,也是我們家庭園樹上的常客,牠們最愛在果樹間覓食了,我在院子裡種了桑葚、珍珠蓮霧、櫻桃等,自然而然我家的庭院便成了牠們聊天覓食的天堂了,以前有位鄰居阿婆很有愛心,怕牠們餓著了,每天餵食成了習慣,雖然現在阿婆不在了,可是這些鳥兒們早已把我家庭院當成牠們的家了,於是我每天五點不到,就有一群熱心的「鳥朋友」叫我起床,那可真是天然的鬧鐘啊!

       前一陣子,還有一隻五色鳥,不慎撞上了我們家的玻璃窗,受了傷血流不止,我幫牠包紮止血後,準備了一個舒適的鳥窩,還買了五色鳥最愛吃的木瓜餵牠,幾天後牠便痊癒了,連句謝謝也不說,就不告而別,這可真令我傷心呢,早知道我也趁著這幾天,好好地教牠弟子規,別老當個不知感恩的「野鳥」。

       我家除了這些不速之客以外,還花了四百塊買了一隻粉面鸚鵡,我們給牠取名「嘎嘎」,牠成了我們家第五位成員時,年僅一個月大,經過悉心照料了兩年之後,牠現在已是位淑女唷,帶牠出門不用鳥籠,牠會站在我的肩膀上,在我耳邊喃喃細語,好像要告訴我天空有多麼的藍,草地有多麼的綠,人心有多麼的「險惡」,自以為牠是飽經世故的「老鳥」了。

       鳥兒和人類是可以成為好朋友的,只要付出真心,愛心,我相信所有的生命都值得我們珍愛的,歡迎各位到霧峰「彭家鳥園」賞鳥,和鳥兒交朋友,你將會發現:小鳥比人類更好相處,牠們沒有那麼多的心機,沒有利害衝突,沒有虛偽的外表,牠有的是純真、善良、「善解人意」,牠們可是人類真正的好朋友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zhou&aid=9767801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07:14
現在一邊聽香港早晨的鳥叫聲,一邊讀你這篇文章,饒富情趣。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