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伯,您好!
2013/11/13 23:15:15瀏覽149|回應0|推薦4

阿伯,您好!

       前些日子到順發3C買東西,當我正埋頭在尋找我要的貨品時,突然聽到一聲甜美的聲音,「阿伯,您需要我服務嗎?」,當下我左顧右盼的往四周掃去,並沒有看見其他人,頓時驚覺這位服務人員是在跟我講話,第一次被叫「阿伯」,有點心驚,也有點感慨,畢竟歲月不饒人呀!

       還記得以前去買東西的時候,服務人員大概都是年紀比我還大的阿伯,他都會問我「少年仔,你要買什麼?」,一句「阿伯」,一句「少年仔」,都是禮貌的問候語,但是聽起來那感覺差了千萬里。

      子曰:「女奚不曰,其為人也,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我雖然沒有孔子的氣魄「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但至少我是「不知老之將至爾」,因為每天在家陪伴兩位國中生,在校陪伴一群小學生,永遠保有年輕的心,這也是當小學老師的好處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zhou&aid=946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