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喪偶
2021/03/31 09:45:02瀏覽380|回應0|推薦9

昨天(110.03.28)回新竹峨眉老家掃墓,掃完墓去竹東聚餐(東大牛客家菜),吃完順道去看老同學,去張燕姬的瑪麗亞服飾店,與黃永騰同學小聚,黃育惠因為也是掃墓,沒見到面,兩位女同學不幸都是十幾年前就喪偶,獨自扛起家計,養大孩子,備極艱辛,尤其張同學,原來在遠百瑪麗亞專櫃當櫃姐,他老闆特地方便她上班,在竹東開了分店讓他經營管理,轉眼已經21年了,雖然她現在已經年過70了,卻捨不得退休,兒子也已經在竹科上班,不須她那麼辛勞,每次勸她退休,她卻說退了一個人在家無事可做,其實我心裡知道,她是感念老闆在她困難的時候,出手幫忙她,她是懷著感恩的心情在報恩,到了這種年齡,這麼辛苦,同學們都極為不捨,但願她選擇的路,她心甘情願地承擔,她也是50過後的同學,希望她看到我的發文,能珍惜剩餘的年歲,多少享些福吧!

P.S.在臉書發文後,不到一天便累積了近400個讚,也有許多同學留言鼓勵,或發表他們對此事的看法,節錄如下:

古力

惜福 知恩

Ken Chou管理員

相互疼惜

邱永東

心存感恩之心的人,必有福報,感謝所有別人心中的貴人

Joyce Chao

能力體力都在,也是福報,心安自在苦盡甘來

蕙兒

你好關心同學,其實我認為她這年紀,還在職場工作,表示身體還硬朗,從這樣的角度去想

余瑞珠

甘願做歡喜受,做的開心最重要

李麗華

感恩的心喔

Yao Huang

上班其實也是一種福

溫秀珀

超級溫馨的老闆,超級棒的您,

吳建源

老友相聚,笑起來特別暢快。

余泱醇

峨眉農園?

YingChou Peng作者

余泱醇

 是的,上次同學會照的

余泱醇

這張相片有歷史了,農園沒開了

YingChou Peng作者

主人是同學,夫人提供場地給同學會使用。

YingChou Peng作者

今年1月17日照的。主人是同學,往生了。

余泱醇

是我的親戚

竹本 の疒風子

其實還能(動)

生活還有(目標)

能在晚年有自己的(經濟能力)!…… 

這也是一種(幸福)

更是一種讓自己找回(尊嚴)的生活方式。

我鼓勵她的作為!

YingChou Peng作者

她每天工作12小時,早上8點到晚上8點,本俸才二萬多,獎金要看成績,我是覺得太辛苦了。

Dora Pan

 我還真希望能做到七十耶!有工作很幸福^_^

竹本 の疒風子

 年齡增長自然睡眠時間就縮短。工作時間長!這份工作如果當事人樂在其中我覺得是好事,總比無所事事等著老年癡呆或躺在病床上讓人照顧來得好~不是嗎?

Rebecca Tsen

為什麼工作不是享福?

人各有志,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既是老友就應該減少不必要的論斷,而是更多的祝福

要相信朋友活到70 歲,養出優秀的兒女,自有人生智慧。

YingChou Peng作者

ebecca Tsen

說的也是,只要她自己不覺得辛苦,能夠為工作鞠躬盡瘁,也是一種幸福。

Rebecca Tsen

作者是個很大氣的人哦~

洪麗如

知恩圖報

張翠君

竹東 我的故鄉

李汎汎

快樂就好啦!每個人享福的定義不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zhou&aid=15881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