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咖啡為酒,敬我寂寞的老年生活.....
2020/11/05 21:09:24瀏覽178|回應0|推薦1

無意中在臉書上看到一個社團,名叫「50過後」,顧名思義就是年過50歲才能參加的社群,基於好奇,點入瀏覽,內容也沒有什麼特別,大部分是生活瑣碎細節的描繪,配上一些照片,當然也有些深度的省思與論述,我最後還是選擇加入,至少這些人跟我不會有代溝,或許能找到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從小到老是滴酒不沾的,所以沒有酒肉朋友,從前念書時就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現在幾乎都是以咖啡代酒代茶,一天總要喝上五六杯吧!
我的個性不喜歡熱鬧,經常一個人獨處沉思,讓自己的思緒無邊無際的漂流,走遍了這個世界…或許我需要的是一個陌生的地方,一處寧靜的鄉村,天晴時有風,天陰時飄雨,聽林間鳥兒們的呢噥私語,看遠方汽車的漂移,並且聽聽內在那個直接無飾的自己最深處的告白…
心情不好時,喝的咖啡是很苦的,心情好時,咖啡也可以很香,看你用什麼心態去品嘗,人生不也是如此嗎?有時很苦,有時很香,但願我寂寞的老年生活是苦澀中也能飄點香味!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zhou&aid=152316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