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年終報告
2012/12/31 20:27:23瀏覽1839|回應17|推薦130

首先先祝各位好友2013新年快樂。Fox恭喜恭喜

2012年就要過去了,從2010年起盼望兩年的「世界末日」順利度過,沒火山爆發也沒海嘯淹沒陸地,大家還得繼續活在人間,看盡政客胡作非為、詐騙社會。

2012年打從年初蔡英文參選總統大敗、放扁無望,陳水扁陣營就開始動作頻頻,吳淑珍在二月份還上節目接受訪問,公開警告綠營政客,大家有在飯店裡用「布袋」拿錢的人自己看著辦,不好好設法把貪污陳水扁放出來,就公布哪些人有拿陳水扁的錢。果然這招有用,民進黨展開動員全國各地縣市議員在各地議會連署提案,要求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不惜公然以政治力量施壓司法,仗著「民代」身分大搞挺貪護扁的行動,台灣的「民主」退化到野蠻時代,有權有勢就有特權,你們老百姓能奈我何,民代最大,可以施壓法律轉彎。

雖然司法沒有屈服於政治壓力之下,將陳水扁保外就醫,但是卻受制於一群有「被迫害妄想症」精神病醫生的醫學專業「賤」定,判斷陳水扁有「重度憂鬱症」,必須住院接受治療。就這樣,由全民出錢負責「保護」陳水扁在台北榮總享受VIP級的待遇,把全國「最有精神病」權威的醫生一起召集過來伺候全國貪污金額最高的貪污犯,從九月底住到現在,還沒治療好。

想我親戚精神病住進專科病房,醫院規定除了直系親屬外,其他人不得探病,但是這全國最大的貪污犯因精神重症住院,卻可以三天兩頭「接見」賓客,連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都去朝拜,還能大談組黨的要件,媒體奉為聖旨大肆播報,任由一個精神病患操控整個政治環境,唉,台灣政治圈頭殼全壞了,難怪要挺一個精神病貪污犯保外就醫,我看是這些政客都該進精神病房治療「無恥」才對。

來說說陳水扁的各項案件進度吧。

貪污案件方面,早在99(2010)年已經三審定讞的龍潭案及陳敏薰案,為了翻案,陳水扁陣營到處散播流言,說是因為辜仲諒作偽證才讓陳水扁被陷害,是政治迫害的冤案,必須重審還陳水扁的清白。龍潭案共29名相關人,被告李界木、蔡銘哲、蔡銘杰都已經認罪,人物證俱全還查到貪污款流向明確,竟然可以用一個辜仲諒想要全面翻案,還有蠢蛋相信,到處散播這個謠言。今年12月26日高院裁定「駁回」,不隨政客扭曲是非起舞。

而97年第一次起訴的除龍潭案及陳敏薰案外,南港案在100(2011)年8月26日更一審有罪,當時國務機要費案卻判決無罪,歷經一年多的最高法院審理,今年7月26日宣判(101年度台上字第3895號),吳淑珍的南港案扁珍龍潭案洗錢則三審定讞有罪;陳水扁的國務費案貪污事證明確,不能以個人開銷來抵貪污款,所以發回更二審。可惜陳水扁裝瘋賣傻,無法開庭,現在停在高等法院,等著陳水扁出院好排定審理庭期。

98年起訴的金改洗錢弊案,在100年10月13日二審判決有罪下,特偵組考量陳水扁的刑期已經達到17年半,加上金改洗錢案最高也只能有期徒刑20年,所以判決11年加10年已經不需要再上訴浪費司法資源,不過陳水扁當然不會願意被判有罪,扁家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也在12月20日判決(101年度台上字第6482號判決),元大併復華案三審定讞有罪,國泰併世華案及洗錢還有疑點發回更審,所以又一個案子三審定讞有罪,兩個又回到高院更一審。

因為國務機要費的偵辦,陳水扁、吳淑珍當初為了掩飾犯罪,把馬永成、林德訓叫到官邸串供,對陳瑞仁檢察官虛偽陳述,觸犯偽證,相關人吳淑珍、陳幸妤、趙建銘、陳致中、林德訓都被判教唆偽證及偽證罪三審定讞,結果陳水扁部份的教唆偽證罪,高院二審審判長-陳水扁的大學同學-葉騰瑞卻於今年8月17日判決無罪,果然有關係就沒關係,難怪老百姓會對司法沒有信任感,一堆法官只有「人脈關係及階級特權」考量沒有「專業尊嚴」存在,胡亂判決讓人看扁。幸好最高法院立刻在今年12月13日認定二審判決難令人信服,發回高院更一審,當然又卡在陳水扁在北榮住院,所以不能開庭。

而民事庭部份,扁家拿了辜成允三億元,用國庫百億買下龍潭工業用地,科管局請求損害賠償,一審民事判決陳水扁無罪,科管局上訴高院,12月10日開庭,民事庭只要委任律師出庭就行了,所以不受陳水扁住院影響,現在在高院民事法庭審理中。

這些是舊案件的進度,新案件部份則有今(2012)年5月21日特偵組起訴的侵占、隱匿1.7萬件公文罪,8月22日開庭,因為一堆機密公文,所以採秘密庭審理,我最怕秘密庭了,沒有公開旁聽,一堆司法人員都出現放水情形,像每次外交出訪先拿三萬美金入自家口袋的機密外交案就是這樣三審定讞無罪的。這個案件開庭一次,陳水扁就送到醫院去躲避審理,所以又卡住了。

總計目前扁案在台北地院等待審理的有:侵占公文罪,在高等法院待審的有:國務機要費案更二審、國泰併世華案更一審、洗錢案更一、更二審、教唆偽證罪案更一審、民事科管局損害賠償案。

而特偵組偵辦最讓人等待到三把火起的案件就是319兩顆子彈槍擊案,這案件牽涉到一名死者:陳義雄,雖然陳義雄只是小老百姓不關特偵組的事,但與319案有關,還是需要一個清楚的交代,一個違反地心引力的彈頭跟血跡、顯現自導自演的愚蠢槍案還要搞到9年沒有偵破,台灣的司法真的是讓人搖頭。

說完扁案,該交代一下我的書籍「對抗錢總統」的進度報告。

實在是對不起所有支持贊助的格友,當初想先出書讓出版社可以清楚內容,幫忙發行,但是台灣5千家出版社,不是家家出政治類書籍,我找了超過20餘家以上有出政治類書籍的中大型出版社及通路商,得到的回答都是--不予考慮,有出版社回答我這個題材已經過時了(那大江大海1949不是更過時?秦、漢歷史不是該丟了?)、沒人對紅衫軍及扁案有興趣(可是社會上還是隨時有陳水扁的新聞啊?),有一家比較實際,直接問我有沒有提到民進黨,我說陳水扁自己在法庭上說民進黨每個候選人都有拿他的錢,所以當然會提到民進黨,對方聽了就告訴我說,不方便幫忙發行。我想乾脆說我「文筆太爛、讓人看了想睡」還比較說服得了我。

唉,總之就是,書籍找不到出版商及發行商,所以滯銷在家,沒法讓社會上看到陳水扁的貪污真相,當初承諾每三個月及半年公布獲利分配盈餘的承諾也跟著跳票,因為沒錢可以分配,對不起所有贊助的格友,請多見諒。經過一年扁案又多了進度,原本的書籍已經不符合現狀,如果有出版社願意發行,扁案部分就得重新修改內容印刷新版,真有此機會,再報告給大家知道。

2012年扁案進度報告到此,我得陪我女兒到101去逛夜市跨年了,再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順利、財源廣進、事業發達

也期待陳水扁快點回北監接受制裁,別再浪費民脂民膏讓貪污犯在醫院抵刑期了,真是吃老百姓夠夠。司法人員別再幫政客吃定老百姓啦。

102.01.01.補充:放上101煙火,前面52秒沒看好相機,拍得比較低一些,煙火聲音像機槍掃射一樣,不過相機拍攝品質跟現場差蠻多的,加減看一看,新年快樂!

施大哥在虎山峰拍的影片,看起來清晰也完整多了。他的101煙火照片入選flick2013-1-1百大相片第7名,實在是專家級的水準。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71883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俠
2013/01/02 01:06

您清晰的頭腦 慨然的愛國情操

好可惜我不是紅頂商人 無法聘請曉蒨大俠為顧問

(顧問: 需要監督扁時,儘管去,有閒再來上班,薪水照算!)

只有在精神上支持您,加油~

如果身在滿清,您一定是如秋堇女俠志士之清流~~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3-01-02 12:53 回覆:

我膽子很小的,沒有辦法像秋瑾拋頭顱灑熱血。不過現在看到司法人員已經放水到讓全國百姓負擔一個貪污犯的醫療支出,讓這最貪的貪污犯享受最高等級的住院及保護,就真的是很想拿顆炸彈去共赴黃泉,消滅這個危害國人最深的貪污政客,也讓百姓省點錢。台灣司法現在正在做最壞的示範,貪污犯可以得到更高的特權照顧。

不過炸死一個陳水扁也不能讓所有扁家貪污、319殺人案件得到真相,反而人死了全都停止偵辦,而且扁家人還可以更加悲情,奢華享受再大哭大鬧政治迫害;也讓民進黨得利,少了個麻煩還可以拿來扭曲是非,想想也只能算了。

哈哈,我這種看不到「明確效果」的反貪腐行動,大多數的人都會認為沒有幫助,還不如自己找個工作、賺錢養自己算了,別找藉口不工作再來說是為了國家,要人家來贊助我行動非常困難,而且贊助者也得不到任何好處。要做治本非治標的行動,本來就看不到明確的獲益對象,所以大多數人寧可做公「益」,才能了解自己行善的「成果」。只是「根本」不改、只會造成更多的弱勢百姓需要被人行善幫助,成就了行善者,卻讓更多弱勢民眾失去尊嚴。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3/01/01 23:04

祝福勇敢的筱篟

闔家平安如意 新您吉祥

 

New year glitter comments, animated newyear gif
 scraps, happy new year wishes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3-01-02 12:34 回覆:

唉,現在不勇敢,在浪費生命跟一個全國最大貪污犯窮耗下去,放棄了就沒人對抗扁迷,現在司法人員不斷放水,就看得出來有錢找打手就有機會扭轉不利場面,台灣的正義感不敵用金錢堆砌起來的「政治勢力」,台灣司法力量正在退縮當中。

也祝您新年快樂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3/01/01 18:35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3-01-02 12:30 回覆:

新年快樂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3/01/01 17:15

.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3-01-02 12:30 回覆:

新年快樂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這麼詳盡的報導!
2013/01/01 14:40
辛苦妳了!請繼續加油喔!flowers
Happy New Year, my dear friend. kiss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3-01-02 12:29 回覆:

2012年陳水扁的案件審理寥寥無幾,所以只好年終大回顧一下,現在最麻煩的是,整個政治圈在洗腦全國百姓,陳水扁身體嚴重出狀況,一定不能再關進去台北監獄,結果就算沒保外就醫,也等同於沒關起來一樣,還用國庫公帑保護照顧一個貪污犯,順便折抵刑期,敷衍全國百姓來配合討好政客。

一個貪污犯沒有認罪懺悔、沒有乖乖關在牢內反省,卻不斷挑釁、阻撓司法制裁,這種貪污犯還可以享受最高規格的醫療待遇,我還真希望乾脆讓陳水扁保外就醫放出監獄,讓老百姓有機會自己去解決處理掉這家貪污犯算了,免得浪費民脂民膏還敗壞司法公平。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祝新年快樂
2013/01/01 10:55
.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3-01-02 12:22 回覆:

新年快樂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12/31 21:25
國之將亡!妖孽盡出‘:但願中華民國能撐過2016,天佑中華!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3-01-01 04:08 回覆:
只要老百姓可以看透這些貪腐政客的嘴臉,2014不要再選那些挺貪的議員,讓民意代表徹底洗盤,或許這些妖孽就不能再繼續狐假虎威、仗勢欺人了,中華民國絕對可以撐過2016年沒問題的,只希望民進黨不要再讓他們存活下去,扯國家後腿,中華民國老百姓就可以過得更有感、更感恩些。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