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家末期時的攻擊歷史文件
2011/06/20 23:53:15瀏覽751|回應3|推薦55

本來要找劉偉仁老師寫的信函,翻閱舊資料中,看到這份後來變成夥伴的Alex所給予我的文件。現在隔了四年,再回頭來看,感觸頗深,先來寫這一篇文章好了,也補充敵人與夥伴 這篇文章的細節。

在紅家末期時,網路上攻擊我的回應,除了公開的指責外,私底下還有人到處發送「黑函(PM,如同UDN的悄悄話)」指控我,導致網路上的人對我產生質疑,當時的版主之一,就開始私底下詢問一些網友,是否有去紅家現場,看到的我是甚麼樣的人。

是當中一位民眾Alex所回應給版主的內容。後來在紅家關上鐵門,來到公園音樂台聚會時,Alex過來找我詢問一些網路上的指控內容,我很清楚地告訴他細節,最後Alex決定力挺我的行動,在我請求之下,成為「仁義之獅」的副執行長,本來只是負責網路上的活動宣傳及誤會澄清,但是最後卻被我「整」得很慘,因為所有行動的道具、旗幟、氣球、標語,都是丟給他去連絡廠商,負責準備,還為了搶凱道的路權,跟阿德、小寶三個人熬夜在市政府排隊到天亮,結果我的日期算錯,害他們白熬夜一晚。

話題扯遠了,拉回來。

當時Alex回了上面那封信給紅網的版主,不過版主後來整理了三大張對我的指控:

超過10人以上,不管是紅網在台中舉辦網聚當面說的、還是網路上的具名或就只留言一次的網友,全都是對我提出強烈的批評及指控(補充:專橫跋扈、狂妄自大、頤指氣使、不尊重老人家),這些內容有像凱瓏般直接強烈指責我對婆婆媽媽極為不敬、兩次大吵,第一次我根本就不覺得我在跟她吵架,結果變成我在「說謊」。也有一位Elisa就用很憐憫、體諒的口吻,諒解「我對婆婆媽媽會說話如此不遜及不佳的態度」,她的措詞更讓人認定我絕對是對民眾非常惡劣的義工。

那些公開的指控,被扣上不存在的「事實」,讓我的情緒起伏達到頂點,白天要去工作,下班立刻到紅家服務,每天帶民眾到施總指揮自囚處加油打氣,週四五還要去地檢署、法院唱歌喊口號,再面對現場故意挑釁的民眾,結果回家上網還得被人污衊指控,身體的疲累,化作情緒上的反應,很不爽地挖苦回去,卻讓看到的人更加不滿我的行為,坐實那些人說我對婆婆媽媽不敬的認知,所以更多的人加入指責我的行列,剛開始還有人說話,到最後沒有一個人敢站出來為我發聲,身心上的折磨達到頂點。而現場民眾跟義工根本不知道我還在網路上被這群人惡意攻擊到已經面臨崩潰的局面。我把情況告訴小盧跟侯哥他們,侯哥立刻建議我不要再回應了,全部停止爭辯及解釋,這當中已經很明顯有人在故意挑撥離間,讓網路上沒到現場的人有錯誤的認知,就算我怎麼解釋,他們早就有成見在,是不可能聽得進去的。

本來我堅持沒做錯事,為何要道歉?為何連解釋都不行、為何被人構陷不能生氣、不能反擊、不能罵回去?為何就得要道歉,甚麼都不准說?侯哥的建議讓我更加不滿,不願意接受他的建議,繼續在網路上反擊,更指出有「有心人士」在挑撥離間、製造對我的指控,結果換來更多的人指控我才是那個「有心人士」,在破壞紅家,我終於累了,看到只有更多的人加入對抗我的行列,沒有一個人聽得進我的解釋,包括那些我認為很理性的版主在內。

紅家現場也被這些人徹底擊破,所有義工失去堅守的意願,到總指揮處跟施總指揮道別,不再擔任義工,總部被迫決定立即關上鐵門,我跟現場民眾也決定到二二八公園繼續堅持行動下去。侯哥再建議我,真的別再說任何話了,紅家關門更讓那些人的話得到印證,他們說紅家會關門是真的關上了鐵門,現在說甚麼也沒用,只能做給所有網路上的人看,真的需要紅家存在,有在行動的是我們,而不是那些大聲指責的人。

我決定帶民眾繼續行動,並沒有得到總部的認可,為了紅家的關門,也跟其他義工和總部人員有了分歧,江江說要不然鑰匙給我,我繼續堅守,我也無法一個人做得到,所以去總部那一晚最後決定全體共進退,關上紅家鐵門。

沒了紅家,所有資源也全斷掉,小邱姐、江江這些物資部義工只能把紅家剩餘的紅絲帶跟扇子都交給我搬回家,然後徹底回到他們的正常生活,不再出來,沒了紅家的遮蔭,也只能帶著願意行動的民眾,自己想辦法活下去,到二二八公園持續信念及目標。夥伴知道我的積蓄已經在辦紅家活動時花盡,所以大家決定成立「仁義之獅基金」,出錢出力,保持我們的行動。

感謝仁義之獅的夥伴,後來的一年,彼此團結合作,終於讓網路上的人看到我們的努力,也扭轉了對我的觀感跟認知。

四年了,Alex很抱歉,把這些文件重新放上來,當初我沒有選擇銷毀掉,而是保留下來,告訴自己,千萬要支持到最後,人可以被攻擊,但是目標絕對不能失去,不能讓那些人得逞,再苦也要撐下去。

文件中的網址,後來在紅網遭受駭客攻擊後關上網站,已經無法查到,但是很難忘記這些莫須有的指控,所帶來的折磨跟痛苦。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346180

 回應文章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限感佩
2011/06/26 23:46

無限感佩。總之,台灣是個民主幼稚期的社會,公民教育不夠,特別喜歡窩裡反、紅眼症,人民正義感不足。看到菲律賓人民,兩次上街,都是一個星期左右,就將他們的爛總統轟下台去。(一次是馬可士,另一次是艾斯特拉達)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6-27 00:30 回覆:

號稱民主的總統,也特別的無恥吧,所以很民主的讓你們老百姓去鬧,他繼續當他的總統,否則如何干預、阻撓對他及家人的審判。

其實我很堅信聖經的一句話:「絕不給魔鬼留餘地」,菲律賓給了魔鬼起死回生機會,所以到現在,貪腐的陰影從來沒離開過,而老百姓也學會鄉愿地去接受現實的無奈,表現在民族性上面,就是過於樂觀的態度,連香港旅客的綁架案,都用輕浮無所謂的態度去面對犯罪者,才會造成遺憾,而事後看菲國總統的表現,更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散漫不嚴肅。如果我們也學菲律賓那樣,總統下台就算了,將來也會永無止盡面對一個又一個執政者的貪腐,為了一勞永逸,寧可幫助司法、鼓勵司法可以堅強起來對抗權勢壓力,學習香港跟新加坡的模式,也不要像菲律賓跟南韓一樣,鬧完隔一陣子又要再來一次。

而對抗貪腐就像在打戰一樣,有間諜潛伏過來趁機製造內部分裂是必然的,可惜許多人沒有這方面的警覺性,很輕易就被人操弄成功,眾口鑠金,只要多一點人指控(網路上還可以一人分飾多角),做事者努力行動的成果就全被一筆抹殺掉,這些人頭腦連點判斷力都沒有就相信別人所說的話,非常讓人難過。


eq3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2 18:11
病態社會遇到什麼變態事件都不奇怪
三人成虎 眾口鑠金 曾參殺人 的確是很嚴重的問題
而最會搞這一套栽贓抹黑的 非媒體莫屬
最會利用這種空穴來風的證詞來顛倒是非的 非司法人員莫屬
所以 要免除這種亂象 就先想辦法好好改革司法吧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6-22 23:35 回覆:

司法改革是一項要務,還有輿論力量、理盲濫情社會的每個老百姓都必須自我檢討。

要讓一個人(A)瘋狂,就只要一個人(B)拿對方(A)的言語、文字、行為來做斷章取義解釋扭曲,進行政治思想審判,最後行使「政治色彩(紅、藍、綠)或是莫須有」的指控,就可以使被控者(A)失去理智,若旁邊再多幾個人幫忙把對方失去理智後的言行,再進一步指責,就會讓被扣上帽子的人(A),成為一個無法思考的、陷入瘋狂,言行更像大家所指控的那樣,愈來愈偏激、情緒化,不可理喻。

現在UDN就正在進行這樣的行為,一個被扣上「紅統」帽子的人,已經被一群「理智」、「伸張正義」的人進行「審判」,而扣人「紅統」的人,則是「正義」的化身,用「政治色彩」進行「思想」指控,然後一群人「審判」被控者的瘋狂洗版、失去理智辱罵的行為。

很諷刺的情景是吧,UDN還有文字獄鬥爭的存在。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6-22 23:45 回覆:

補充一點:最會搞栽贓抹黑的這一套,是「綠營」,媒體還算第二位。從倒扁開始到現在,從馬英九的特別費、施明德的倒扁基金、我在紅家末期的「囂張跋扈、行為不檢」、朱朝亮、吳文忠的扁打手、陳聰明的「扁暗樁」,綠營屢試不爽,完全成功把每個人都順利阻止或中斷掉行動。

不過再怎麼利害,也敵不過上帝之手,馬的特別費無罪、倒扁基金雖結算了,但卻讓我們更加堅定信念、堅持撐到現在,朱吳的龍潭案定了扁的罪,也證明陳聰明、朱朝亮、吳文忠沒有放水或阻攔。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11/06/22 17:22
沒人回應, 是不知主題是啥嗎? 我也不太知道, 不過看得很順就是, 大概曉的啦~ 給你回應一下...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6-22 23:19 回覆:

是無話可說,大家都不曉得該說甚麼吧。

或許沒被一群人鬥爭過的人,很難了解被人扣上莫須有的帽子時,那種痛苦跟想要為自己爭公道的感覺吧。

但是有時候現實是殘酷的,當你說得愈多,發現站出來對抗你的人就更多,而你根本無法跟所有的人對抗,尤其是愈後面出來的人,看到前面已經有那麼多人「仗義執言」之後,他們的「正義感」也激發出來,更認為我在強辯跟說謊,要讓我「死得難看」的情操就更大了。

人類是很盲目跟很容易被人帶動情緒的,三人就能成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