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敵人與夥伴
2011/05/23 22:18:45瀏覽1705|回應23|推薦68

本來想寫一下這三天去水漾森林爬山死裡逃生的經過,不過回來看到珍珠姐跟小肉球姐的衝突,忍不住想到紅衫軍之家關門時的情況,我不知道還能在UDN上繼續談扁案多久,反貪腐的旁聽行動,還有沒有機會繼續進行下去,所以現在先來寫這篇文章,談一談敵人與夥伴的差別,讓大家思考一下,小心間諜但也別胡亂扣人家間諜,最重要的一點,選舉要到了,別再讓貪腐綠營拿破壞紅衫軍的手段,重新呈現,搞垮藍營。

我以前就常寫「濫好人比壞人更可惡」,因為濫好人做的事情跟壞人完全一樣,破壞行動,甚至倒戈對付夥伴,但是你卻不能公開去指責,否則就變成自相殘殺,讓從中挑撥離間的壞人得逞,親痛仇快。所以請大家認清自己的目標,不要胡亂攻擊自己同陣營的夥伴,亂扣帽子還自認為是自我檢討、監督。沒人需要您的監督,夥伴要的是可以作戰對付敵人的人手,不缺在後面捅刀子的自以為監督者。

如果從現在開始,還有人說自己是藍營,做的行動卻是在對付自己人,那就該小心防患,避免被挑撥離間,而如果您是屬於被人利用的濫好人,自以為在監督,那就停止監督吧,專心對付綠營的人,真正藍營的人,不會認為馬政府一事無成,也不需要用比對綠營敵人還狠的措詞來攻擊馬總統,是藍營的人就不會在選舉愈接近的時候,幫助敵人否定馬政府的政績。會攻擊馬英九的,只有綠營的人,還有那些偽藍營,骨子裡是黑金時期政客的支持者(當然還有中間選民,不過這種人不關心政治,會開口的不多)。這些人就別當藍營來看,否則被誤導也不知道,因為我們很容易相信「夥伴」的說法,會失去警戒心,被人操弄是非而不自知。

至於我們這種不支持藍營政客,只支持馬英九的人,要說我是馬迷也沒關係,要扣我紅帽子也沒差,反正我對參與政治沒興趣(唉,問題是監督扁案,都免不了在扯政治),我們只看反貪腐有沒有在做,有做事的人就會堅定支持,對於馬英九這三年來的政績,司法三審定讞貪污案、把貪污元首關在牢內、成立廉政署、通過陽光法案、自清司法人員,種種司法改革作為,我願意給予絕對的支持,繼續四年整頓,誰敢讓黑金和貪腐政權復辟,就是我們的敵人。

來談紅衫軍吧。

反貪腐總部在募款一週後就關掉帳戶不再接受捐款,我從95年9月9日就出來倒扁,從最外圍的仁愛路義工,很快地沒多久就被指派到最前方的靜坐專區服務,台北車站期間,有人擔心倒扁資金不足,過來提出願意捐款的建議,都被我直接拒絕掉,因為總部在舞台前面貼出公告,不接受捐款,但願意接受物資提供。所以我一直相信總部的倒扁基金不會有問題,更不會有人想從中貪污自肥,否則何必拒絕捐款。

在台北車站時,就已經有人開始散播倒扁基金帳目不清的謠言,但是當時沒人放在心上,因為大家都看到公告,也相信總部,有民眾來告訴我謠言散布的情況,不過當時無法處理,也沒能力處理。

95(2006)年11月29日進入紅衫軍之家,就有人故意不讓鐵門關上休息,釋放謠言說總部關上鐵門就不打算再開了,要讓民眾解散,當時總部在總統府斜對面的店鋪,直接簽約一年,根本不打算關門,要給陳水扁如鯁在喉的壓力,逼他下台,可是這些人無理取鬧,讓我們義工根本無法休息,而現場許多民眾聽信這些人之言,也跟著對付我們義工,反對關門,還有人指控我們義工收錢,讓義工群情激憤,被當中隱藏的間諜抓到攻擊點。

國務機要費案95年11月3日起訴,12月15日開庭,第二次庭訊後,媒體報導檢察官張熙懷情緒崩潰,所以民眾佩宜建議給司法人員加油打氣,開始我們每週兩天去地檢署跟法院唱歌喊口號的天使行動;施總指揮自囚,我們每天由紅家步行到自囚處給施總指揮唱歌喊加油溫馨行動。元旦升旗許大姐在總統府前被憲兵摀嘴,下午民眾蔡頭去踢施總指揮自囚處的鐵門,晚上我們去唱歌時,施總指揮打開大門,讓民眾進去,閒聊中施總指揮建議我們參與旁聽,開始紅衫軍的扁案旁聽紅幕行動,為了讓這些行動持續,紅家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遮風避雨號召民眾的據點,所以綠營要搗毀的企圖自然很明顯,也絕不手軟。

接下來的情況愈來愈糟,現場傳來總部帳目不清、施明德只想拿諾貝爾和平獎、紅家隨時要關門趕走民眾,還有人故意挑起紛爭,然後打電話找三立來拍攝,而我們這些義工首當其衝,全被當作攻擊的箭靶,其他義工意興闌珊,逐漸回歸工作崗位,到紅家的時間變少,而其他義工都是負責後方的物資義工,前端的紀律員只有我跟小林姐,小林姐也愈來愈少來,所以現場最常看到的就是我。(PS.小邱姐跟老黃也每天到,但不管活動。)

民眾分成兩種,一種是配合我展開各種行動的溫和派,另一派則是抵制行動,動不動就說鐵門要關,我們義工對民眾不禮貌。在民眾建議下,我開始在紅家辦活動,並且開會讓民眾討論自律公約,這些人就把我找到門口他們聚會處,要求我跟他們說明晚上會議內容,然後以人多來批評指責,施與壓力。這群人中誰是間諜,誰是紅衫軍看不出來,只能都當作紅衫軍來看待,耐心解釋,然後繼續維持我們的行動。

謠言愈傳愈厲害,總部帳目不清已經從紅家散播到整個社會,媒體輿論也開始要求公布帳目,連紅衫軍都開始批評總部,要求把剩餘款捐出來結束行動。紅家的烽火也從現場傳到紅衫軍連絡網,這個紅網雖是民眾自己建立,但是我有行動都會在上面公布,已經形成紅衫軍的官網,比總部的官方網站還受到注意。紅網也開始出現批評我的聲音,指控我對現場爺爺奶奶不禮貌、指控我們在幫總部驅離民眾、嘲笑民眾,這些指控中,有人的用詞還故意用體諒我辛勞的措詞,以在現場旁觀口吻、扣上我莫須有的罪名,去應和那些嚴厲指控的人。許多只在網路上關心紅衫軍進展的人,開始對我不滿,認為這麼多人批評我,卻沒人幫我說話,無風不起浪,我一定有問題。

現場民眾常出席的是爺爺奶奶婆婆媽媽,根本不會上網,偶而過來的民眾有上網也不清楚現場狀況,不方便說話,義工們剩沒幾個,根本不想多管閒事,所以真的沒人替我說話。一個早在95年10月初就離開的義工,用最義憤填膺的語氣指控我服務態度不好,我忙著現場服務跟帶民眾行動,回到家上網還看到這些莫須有的指控,累到脾氣起來,口氣就很不好的反駁,結果其他人以為是義工在對罵,根本無法釐清真相,就這樣現場與網路上同時展開攻擊,社會上還散布對總部的帳目質疑,到最後,所有義工不願意再守護紅家,96年2月14日晚上一同去施總指揮自囚處提出離開要求。

在紅家末期烽火連天時,我持續帶民眾去進行行動,就跟當中許多民眾討論情況,許多配合行動的民眾,都承諾萬一紅家被迫關門,願意繼續進行原有的行動,侯哥建議我網路上不要再回應解釋了,沒有用的,現在人家在對付我,我說愈多,他們只會從中找更多的話來攻擊我,直接道歉認錯,其他都別回應,我當時很生氣,沒錯為什麼要認錯?侯哥說用行動來證明,遲早會還我清白。

當紅家決定永久關上鐵門時,我通知現場民眾於大年初四到二二八公園集合,繼續行動下去。2月15日清晨我們義工拉上鐵門,15、16日兩晚在門口通知溫和派的民眾集合時間、地點,然後在家休息四天,2月21日去公園音樂台會合,展開民眾自主性的集會,開始公園的聚會。

紅網上開始有人注意到,所有對我的攻擊,我全部認錯道歉,連很明顯沒錯的事情我也道歉,站長跟我討論為何如此,我說沒時間打筆仗,做給大家看就好,站長建議我乾脆取個名稱,給我專區,繼續將活動放上網來,他願意支持我。

3月9日正式成立仁義之獅組織,跟其他紅衫軍次級團體區分,繼續我們反貪腐的行動,給司法人員加油打氣、並且參與國務機要費旁聽。而另外的組織與少數紅衫軍,則變成以攻擊總部跟我們為主要行動,指控總部帳目不清,謾罵總部關起鐵門,拋棄民眾。

夥伴Alex及安琪兒決定訓練婆婆媽媽上網,讓紅網可以看到更多人的聲音,星期六下午帶著婆婆媽媽去網咖,仁義之獅的聲音開始傳出去,而我們不斷密集每週舉辦到處散播紅衫軍仍存在的訊息,可惜回巢的人有限,而我們固定的行動則是持續進行,沒有中斷。

96年4月1日,施總指揮決定結束自囚,展開第二波倒扁行動,卻有人自稱紅衫軍過來破壞記者會,報章媒體連同藍營政論節目,都用挖苦諷刺的措辭來看待,要求總部公布帳目,總部在遭遇挫折後,決定結束行動,基金接受會計公會的查帳,而綠營政客也故意去地檢署告發,檢察官介入調查,8月公開帳目,地檢署調查確認清白,餘款全捐給五個慈善社團,總部行動至此結束。

而我們的仁義之獅行動則在每日不間斷的行動下,終於得到紅網上多數人的支持跟鼓勵,直到大探長介入為止。

這些內容,或許有人已經在我之前的部落格文章中看過,再重複說一次,就是要提醒,內間隨時都有存在,不是我反貪久了、頭腦「趴待」疑神疑鬼,但是如果疑心病過重,隨時擔心害怕被人暗算也不需要。而我在公園時,有一位老人來找我兩次,要我去看馬克思思想,結果看我毫無興趣沒聽話,也沒啥野心,每天跟著婆婆媽媽辦「康樂活動」唱歌喊口號,所以也不來了,所以可能對岸的「紅」軍覺得我們沒有威脅性跟政治企圖,懶得來「統戰」。

結論:真正的夥伴會知道敵人是誰,攻擊的目標會對準敵人,而只有內藏的反間跟笨到被人利用的「濫好人」,才會把攻擊的目標對準自己人謾罵指控,扯行動的後腿,選舉要到了,綠營的網軍跟內間已經開始在UDN挑撥離間、擴大紛爭、製造謠言,別以為不談政治就沒關係,也別以為每個人的政治屬性都像他說的,為了避免被利用,還是多看清楚文章內容,少自己挖牆腳,動不動就說馬政府沒救了(當然除非您是在幫敵人背後捅刀子或是根本就是綠骨),否則被懷疑身分,是很容易發生的狀況,我想沒有哪個藍營的人,會喜歡被人扣上「匪諜」、「內間」的帽子,所以在選舉日近下,少點批評,多點建議會更有幫助些。

為了避免藍營的支持者自相殘殺,所以我用自身經驗寫這一篇文章,告訴大家,紅衫軍之所以瓦解,就是聽信「倒扁基金」有問題的謠言,要總部公布帳目結束行動,把反貪腐行動自我了結,如果大家還希望綠營這種惡意搧動謠言的手段得逞,就繼續被利用,相互攻擊好了,如果真心要支持馬政府,避免綠營挑撥離間,請將矛頭對準綠營,認清敵人的方向跟目標。至於大陸紅軍,他們不參與2012年中華民國選舉,就別浪費時間懷疑格友來對付了。

ps.為了怕小肉球姐誤會,或有人趁機挑撥離間,所以這段話給小肉球姐看的,首先我不是指控您是內間,可別聽人讒言上當,但是您的許多言行,或許是愛深責切,反而像綠營般在罵馬政府(例如大法官提名事件),也過於「愛台灣」,會有扣人紅帽子的缺點(像珍珠姐事件),所以在這裡很誠摯提醒您,因為我們講話直率的人,反而容易被人誤會(很諷刺的現象,愈說沒有人家愈是懷疑有),真的很難說話跟做事,所以我們還是專心對付綠營的網軍就好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245121
 引用者清單(1)  
2011/06/21 01:06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紅家末期時的攻擊歷史文件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容無緣再見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幡動?風動?
2011/05/25 20:08
筱蒨晚安:
妳好認真好努力以赴的反貪腐心
值得讚揚
但人性__尤其藍綠政治性的話題
先有雞或先有蛋
沒雞怎有蛋
沒蛋那有雞
沒有結論...
六祖看兩位小沙彌   爭執旗竿上的幡旗動因為風
一說因為旗幡動__沒旗幡風動什麼呢
六祖對他們說:不是旗動  也不是風動  是兩位施主心動
政治是講不清楚的  各有所執
我還是黨部考紀委員  可是我們很憂心忡忡
感觸神經  覺得馬總統這一戰是苦戰
就是說  民心思變  變好變壞不管
就是要變一變  尤其是19-39歲支持小英的多過馬總統很多
我們都很理性的建議馬總統  如果會敗的話
不是敗在小英陣營  是敗在藍營
滅六國者六國人也  滅秦國者秦國人也
連百分90支持藍營的老榮民   都不像以前那麼熱忠投票
我聽到  感覺到的也是  因為黨工是最熟悉地方事務人脈的人
馬總統第一刀就對他們"優退"  剩下的忙碌要死還要擔心飯碗隨時丟掉
如此革自己的命  好  但別想執政  政治就是如此現實  殘忍的戰場
嗨~~妳辛苦啦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5-25 20:53 回覆:

老哥的意思筱蒨知道了。

就是看到台灣社會是非不分,做得半死的人,卻不如那些耍張嘴皮子的。拿話在鞭打人容易,拿鋤頭在墾地的人難過,馬總統寧可得罪自己的黨工也要改革李朝的黑金、整頓國民黨體質;寧可得罪軍公教,也要求社會公義,而老百姓難道就只能看著一個認真做事的好人這樣被人構陷污衊,冷眼旁觀嗎?難道老百姓除了學那些政客追逐名利外,做點犧牲讓台灣更好也不願意?

當蔡英文說要給與陳水扁「公平審判」的機會、當綠營網軍扭曲紅衫軍為亂源,當整個社會用輿論去掩飾真相、編撰「事實」時,難道我們就只能眼睜睜看著社會重新被貪腐集團給把持?

如果每個有良知有智慧的人,都只能兩手一攤無能為力,那就只能看著台灣再度被那些黑金貪腐政客繼續愚弄而已,這些人妖言惑眾,怎能坐視不管?

聽老大哥把國民黨部的情況說出來,筱蒨更確信天意使然了,做我們該做的,結果就交給老天爺安排吧。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又一個煙硝味重的地方~~
2011/05/25 15:31

Dear 筱蒨....

我看........你還是快點寫水漾森林的文章吧...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5-25 17:42 回覆:

水漾森林的文章要延後了。

老天爺給了一個新任務,不過現在淌進渾水裡,還真擔心會被抵制。晚一點就要把大綱公布了。


即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我也隨便聊聊吧
2011/05/25 14:49

>>因為在小肉球那邊看到即興的挑釁,珍珠傻乎乎的就還原了第一個回應。沒想到招來即興的小肉球式,瘋狂咬啃。<<

珍珠女士講話真有技巧。我非議您在小肉球那一欄的刪文行為就叫做挑釁,但您選擇性地挑所有被刪文中最理性的一篇來「還原」就叫做「傻乎乎」。嗯,不用過謙,您懂得用「傻乎乎」來掩飾自己選擇性還原被刪文的行為,塑造自己弱勢的形象,您其實很聰明,真的不傻的。我至今在所有貼文中對您的批評都只限於非議您在小肉球那欄中的行為,您就用「瘋狂咬啃」來形容我。可我一想到您在被您自刪但尚未「還原」的那些精彩貼文中,是以怎樣難聽惡毒的話在罵小肉球的,就真的覺得這「瘋狂咬啃」四字還是您自用比較合適。

>>我想到她的格子去認識認識,原來是個不接受任何留言的格子,卻到小肉球那邊攻擊一個不認識的人,看來是小肉球的分身。<<

我格子尚未開放留言,是因為這兩年公私兩忙,上網時間會不固定,沒那個耐心去應付隨時可能出現的小白。(小白及垃圾貼文對格主造成的困擾,我在那三篇《網上理想國》系列貼文中講得很清楚了。)再者,我格內至今只有三篇貼文,談的也並不是政治時事等高爭議性的話題,更沒有點名針對任何人,所以並沒有什麼一言堂的問題。至於我偶然興之所至,在別人的格子談起政治時事而與網友有所討論或辯論,那當然是在哪兒談,就在哪兒與對方就地解決啊!

不過,珍珠女士因我尚未開放回應,就誣指我是小肉球的分身,實在是很荒唐很搞笑耶!我加入聯網也好一陣子了,會不定時在銀正雄、小肉球、旅人、北萊茵堂、及筱蒨這兒等部落格回應。曾為對馬英九看法不同而與鴨湯辯論數帖(http://blog.udn.com/tripc/4597896?raid=3746161#rep3746161)、曾與銀正雄、草山二兄討論論語(http://blog.udn.com/ganghu999/4937108?raid=3969428#rep3969428)、也曾為對宋慶齡看法不同而與小肉球辯論數帖(http://blog.udn.com/meatball2/4846696?raid=3916154#rep3916154)。即興與小肉球風格不同、興趣不同、行文語氣也不同。大概腦筋稍微正常、沒有特殊用心的人,都不會說出即興是小肉球的分身這種無厘頭的話吧!

不過,說到珍珠女士的「還原」被自己所刪貼文,我還是要再一次提醒珍珠女士,千萬別只是選擇性地還原,別忘了剩下那些尚未被還原的,其精彩程度可是大大超過這篇已被還原的。細節我在小肉球原欄中已回答您了,這裏就只附上連結、不再重覆了:

http://blog.udn.com/meatball2/5216699?raid=4120635#rep4120635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5-25 17:36 回覆:

哇咧....UDN又要號召部隊展開大戰了嗎?不要吧您們這樣算帳下去,會算不完的啦,新仇舊恨、前因後果、再扯東拉西、樓上招樓下、阿爸揪阿媽....會死很多人的,(PS.這個「死」字,是形容旁觀的人受不了彼此攻擊的污煙瘴氣,決定離開UDN。)

大家就各後退一步吧,您們所講的都已經不斷重複,其他人都看到了,每個人內心都有一把尺會衡量的,我也講了,開第一槍扣帽子的人不對,後面奪命連環罵的人也不對,都已經變成雙方各打50大板了,我想其他的人也就別加入戰場,讓事情冷卻下來,專心把箭頭對向綠營吧。即興我知道您被扣上「分身」的帽子也很生氣,大家將心比心,都別再扣帽子指控對方,否則永遠談不完。

能不能到此為止?既然小肉球姐跟珍珠姐話不投機,那就各找各的格友互動就好,停止去對方格子挑釁,大家也別幫忙去攻擊對方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隨便聊聊
2011/05/25 10:05

為什麼我要聲明我真的沒有任何顏色,因為台灣的政治表現真的太差。基本上我支持馬英九的品德,但是我不住在台灣,他的能力被藍綠一起攻擊得一無是處,讓仇者快親者痛。所以,我不敢盲目的踏進任何顏色。

既然講究品德,藍營底下的人,譬如自稱深藍的人,鬥爭自己人,實在難以苟同。藍軍如果敗,就是敗在自亂陣腳,自己養奸。

我沒有每天看到馬英九的言行,但是看到他的政績。被人數落的地方,即使換人做也是一樣,因為時事所趨。自以為是民主就可以批判自己藍營的堪稱藍軍敗類,如果這是藍營內部的一種苦肉計策略,那就不能稱敗類,只能說策略有待商榷。

因為在小肉球那邊看到即興的挑釁,珍珠傻乎乎的就還原了第一個回應。沒想到招來即興的小肉球式,瘋狂咬啃。我想到她的格子去認識認識,原來是個不接受任何留言的格子,卻到小肉球那邊攻擊一個不認識的人,看來是小肉球的分身。

小肉球更是在最新的攻擊中,拍著胸脯說,‘妳往後大概也不敢再辱台崇陸頻寫紅統言論了吧。’她真的是得了老人癡呆症的藍軍,很會編排故事,說癡話。還說‘至少妳迫得選擇堅持做藍軍’。小肉球如果是藍軍的話,真的該進療養院了。不能再為藍軍效力了。

藍軍加油!珍珠只是台灣的公民,雖然不參加政治,但是憲法給我自由說話的權力,相信這是沒有人有權利迫害的。唉!小肉球的手腕是可以被告的,不過她已經是困獸猶鬥,被 udn 禁止登入,也是有原因的。

藍軍加油!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5-25 11:46 回覆:

說真的,台灣大部分的老百姓都沒有藍綠色彩,都是被人強硬扣上去的,我今天罵民進黨,大家就當我是藍營的人,但是如果改天我又罵王金平、宋楚瑜,有人又可能懷疑我是綠營臥底,先罵綠營讓大家認同,然後再罵藍營來破壞團結,搞不好哪天我又評論大陸這十多年來的進步值得我們學習哪裡,又有人把我扣上紅帽,難怪會藍綠都罵,如果光用文字言詞就來認定顏色,真的就像黃番茄說的搞文字獄,搞得風聲鶴唳,大家都不敢說話了。

您知道為什麼藍綠都罵馬英九嗎?很簡單,大家只看表面的藍綠互鬥,卻忽略核心貪腐的問題,藍營的黑金派跟綠營的貪腐派,全都是搞個人權謀利益,所以基本上是同路的政客,而馬英九以清廉標榜,被選出來是要來肅貪的,當然是這些藍綠政客的「敵人」,當然要全力攻擊。我一直在強調,台灣沒有藍綠問題,只有貪腐問題,就是如此,老百姓的藍綠對立是被政客所操弄出來的,對馬英九的攻擊也是被政客媒體誘導,而台灣媒體早就被政客財團收買豢養,以「錢」首是瞻,掩蓋淡化對馬有利的政績,而去強化不實的指控、操弄話題來攻擊,例如十八趴、WHA名稱...

所以我不挺藍,只挺馬,因為藍營的舊勢力跟地方派系還是得整頓,台灣要清廉環境,藍綠過去20年李扁所固下的根基都該拔除掉才行。

至於珍珠姐說即興,您也犯了跟小肉球姐一樣的毛病,用主觀思維扣上「分身」帽子啦,即興不是分身,每個格友總有其他格友的支持,大家在UDN上都是相互賞文推薦的好友,我們就停止胡思亂想、懷疑的情緒,否則沒完沒了,會變成UDN大戰的。這樣兩敗俱傷,又會有一堆人看到失望離開,反而讓綠營更爽。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大亂
2011/05/25 09:43
還有

今天沒有證據,就胡亂指控,毀人清譽,而且受害者不只一人,將來受害者是否會陸續增加,未知,只因我就認定你是,這樣子對嗎?大興文字獄,要經妳火眼省察嗎?
到底何方神聖啊?
將來被冤枉的人不再選擇沉默面對,你能指頻妳的主觀認定,就可以放諸四海皆準?
今天被冤望的人去妳那裏洗板,那算是神經反射式,為求自保的反應!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樣自亂扣帽子的行為,站得住腳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5-25 11:17 回覆:

黃番茄:

其實這不光是小肉球姐的盲點,也是UDN上面很多人的盲點,因為我們都是從每個人的文字中去想像這個人,如果一個貼著美女圖,每天寫些風花雪月的文章,就算本人是粗嗓大肚的歐巴桑,還是有人會在網路上愛上她;或是文筆風流倜儻、幽默風趣,但是本人是禿頭凸腹的無業歐基桑,也是有美女願意花錢幫助這個沒見過面的「才子」,這不就是網路上常發生的情況嗎?

網路最大的風險,就是我們會以自己的主觀去解讀別人的文字表達,當您認為這個人「非我族類」時,他寫的任何文字都會變得很刺眼,更加強化負面的觀感,所以忍不住就會回擊嘲諷,對方接受到非善意的回應,當然會採取自我防衛來抵制,然後紛爭就這樣展開了。

所以在部落格文字溝通表達上,真的要非常小心,對於跟格主文章有不同意見表達時,我都寧可收下嬉笑怒罵、直率回應的習慣,用圖案,然後小心措辭,避免被誤會,除非已經在現實生活見過面,非常熟的格友,才會鬆懈些。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25 09:33
您最後一篇yahoo已經過期刪除掉了。

我提供了頁庫存檔啊,請按那個!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5-25 09:39 回覆:

我電腦能力看來也不好。 原來要按頁庫存檔那四個字喔。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誰不用功來著?
2011/05/25 09:02
露西佛爾太不用功了(一)

看看別人
也要想想自己

就像樓下未登入的訪客講的
提證據
而不是憑主觀的認定.

已有幾個人被扣帽子,受牽連.
誰又會是下個受害者.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5-25 09:37 回覆:

我想小肉球姐可能沒有分清楚「證據」的差別,樓下未登入的大哥大姐文章以及我的回應也作了說明,我想大家就別再對小肉球姐太過指責,對小肉球姐來說,也不太好,她最近也真的是受夠了,我了解電腦出問題,是多麼讓人抓狂的事情,大家就多點體諒吧。

我該去跑銀行了,人生歸零得重新思考未來的感覺真的很無奈。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再亂了
2011/05/25 07:22
所以請大家認清自己的目標,不要胡亂攻擊自己同陣營的夥伴,亂扣帽子還自認為是自我檢討、監督。沒人需要您的監督,夥伴要的是可以作戰對付敵人的人手,不缺在後面捅刀子的自以為監督者。

被扣帽子的滋味,很不好受吧?請發揮同理心.

請那些有心人別再亂了,
下面就參考一些網路文章吧


扣帽子

2011.02.17國道飛車追逐- Mobile01

直擊綠營/蔡英文越來越有政客的味道-Yahoo!奇摩新聞
(頁庫存檔)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5-25 09:30 回覆:

您最後一篇yahoo已經過期刪除掉了。

甚麼叫扣帽子?就是直接一刀斃命設定你的身份,然後在這前提下去把你的言詞行為加以評判,連讓人有爭辯「前提」的機會都沒有,如果一開始的「預設立場」就已經出錯,卻要人家去討論後面衍生的問題,對方不抓狂才怪。

就像當初我在紅家,被人先扣上是「拿總部薪水來對付民眾」的帽子,然後大肆攻擊我對爺爺奶奶不禮貌,累了一天再看到這樣的指控,脾氣不上來才怪;再來說薛香川,八八風災還沒發生,他也不是第一線防災人員,前一晚跟岳父慶祝父親節,盡為人子女孝道有何不對?卻被扣上「颱風天還吃大餐」的帽子,會不生氣?最後用他態度不佳、被扣帽子也不該生氣的理由要他下台。

綠營愛扣帽子,藍營現在也被傳染到,我對邱毅不滿,也是他已經從爆料變成扣帽子而不自知,這對整個社會發展是很危險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筱篟致歉
2011/05/25 00:27

坦白說,珍珠的日子以上網為樂,把這裡當成雞尾酒會,天天串門子,寫個讓人開心的回應,再等著讀對方的答復是我每天的樂趣。能碰到幾個言而有物的格友,彼此交流,真是珍珠晚年的美事。讀小肉球回應中抹黑珍珠種種,實在讓珍珠啞然失笑,不過牽涉到個人隱私、侮辱,珍珠不能坐視縱容。

也讀到小肉球(或其友人?)說,懷疑有不登入的回應者是珍珠的分身,更是有趣。筆記阿本說,要讀懂珍珠的文字真不容易,我同意,有誰能打字像珍珠這般笨拙的?錯字連篇,甚至文句不通,想要仿冒都仿冒不來。

珍珠在大陸無所事事,沒有朋友可以談心,上 udn 才能夠跟程度相當,背景相同的台灣人交流。常聽到小肉球自豪到大陸的網站作諜報、心理戰遊戲(這是珍珠的形容詞,因為詞拙),頗為自得。然後她用她自己的野心,去想像珍珠跟她也是同類,跟她一樣的詭詐。真是虧了珍珠對她的友誼,自從楊淑君事件以來把她當成忘年交的機緣了。

珍珠年紀雖長,但是 still updated with 新知識、新科技(即使不專,也有皮毛), 這是珍珠最引以為傲的,常常希望有機會為文 show and tell,沒想到不勞珍珠 show and tell, 小肉球針對珍珠的老而有才,又是一番心機假設,我懷疑小肉球的心眼處處是毒。

小肉球在那篇文章裏寫了幾十個回應,把珍珠煞有介事的大做文章,真是對珍珠的抬舉。不過涉及隱私侵犯,誣賴,造罪.....等等太多令珍珠想起楊淑君的事件,珍珠不就是另一個被害的楊淑君嗎?小肉球不就是那個無賴的韓國人嗎?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那個被抹黑的恐龍法官也成為珍珠的難友了。

珍珠有滿腹的心得可以做一大篇論證,來證實小肉球的媒體騙術。但是諸位已經輕易的被小肉球耍得跟著她團團轉,以為珍珠如小肉球口中的惡人落跑?

珍珠如有小肉球的筆鋒,文章早已出爐。奈何文筆有限,這篇文章只能等珍珠慢慢敲來。珍珠文筆欠缺,知道藏拙,不能只是為寫而寫。珍珠有能力寫,只是需要時間精力,慢慢堆積文字。只好請諸位耐心等待。

最後向筱篟致歉,來這裡佔用篇幅談跟你無關的事,事非得已,是不得已而為。請諒解包涵。你是一個腦筋清醒的明智之人,現在因為你在我的文章回應,也受到小肉球的攻擊,珍珠欠你這個人情。希望筱篟因為珍珠的努力,不受無妄之災。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5-25 09:14 回覆:

珍珠姐不用跟我道歉啦 如果大家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將自己的情緒抒發出來,之後就放下(雖然有點困難),未嘗不是一個好方法。

小肉球姐也不光是去看您的格子,看到我留言才過來,我也有去她格子通知一聲,我想小肉球姐可能因為常跟大陸憤青和綠營網軍對抗,所以已經不知不覺中,思考模式跟文筆都讓人有相同手法的感覺,我也才會忍不住提醒她。

UDN畢竟不是那些政治網站,大家還是別分顏色,單純就事論事討論,知識交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練練身體、通通腦力
2011/05/24 23:42

筱蒨  咱就別"建議"與"批評" 再繼續放大檢驗吧

鄙人贊成藍綠雙方別再互槓 各自去行銷自個兒候選人的"豐功偉績"  我相信大部份選民不想看口水 選民最想看的還是實績  妳一向的意思我完全知道 內文我看得算仔細 別再笑笑偶啦  平日裡大家溝通溝通練練身體、通通腦力  完事瞭 該睡覺瞭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5-25 09:00 回覆:

阿本大哥:

開個玩笑別介意,這幾天我面臨個人的人生關卡,所以要重新思考未來,昨天想到頭昏腦脹先睡啦。

我對藍綠的惡鬥真的很不喜歡,把台灣分裂,也不喜歡去扣別人藍綠紅的帽子,因為只要言之有物,哪個顏色的話都能聽,只要胡亂造謠,那就算是藍的,也該唾棄。我會對綠的特別不滿,是因為太多在做挑撥是非的言語,用民粹思想在思考,看了才會生氣。

說真的不談政治,我們身邊一堆藍綠色彩的朋友,大家還不是相處融洽,何必為了政客的爭權奪利耍出的「手段口號」在那抓狂,李扁執政20年,哪天說要台灣獨立了?陳水扁是因為貪污案爆發才開始喊的,幹嘛隨他起舞?生活重要、過好日子不是比在那對罵攻擊還好,何必為了意識形態,寧可「巴豆妖妖(餓肚子)」也要選個貪污犯。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