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蛙小王子
2008/10/15 00:43:25瀏覽420|回應1|推薦0

  每當看著台下的小孩,總是感謝著當初選擇這條路的自己一直以來的志願都是社工系,但因為學測沒考好的關係進入了中文系。一年級時有這個機會能夠接觸類似有關於志願服務的工作真的讓我很興奮!小朋友的嘻鬧是可愛而令人疼惜的,過了頭的頑皮卻又令人無法消受!起初的我們真的很無法接受,站在台上的人,總希望台下是專注且認真的活蹦亂跳的台下,有一隻跳的最高,叫的最大聲的綠衣小孩因為我們有一個男同學叫做公主,所以就戲稱他為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是個認真的學生,每次都不遲到,努力用力的舉手發問搶答,直到我們都不想點他理他了還是無知覺得又吵又鬧。怎麼說呢?無奈苦笑也還是要對著巴在我們身上想奪取注意力的小青蛙飆灑熱力!







在四次的課程結束後有個聖誕晚會,其實也就是我們的成果展。那天我們費盡心力的準備,希望能比平常有更好的表現,因為在那天有比平常多了十多倍的觀眾,變數也比平常多了十多倍,緊張自然不在話下。我跟兩個夥伴站在台上向下看,耳語著:「看哪,青蛙也在台下耶!」「什麼?這麼近如果他搗亂怎麼辦?」「只好看著辦囉!別擔心了,我們有的是臨場反應阿!」玩笑式的邊聊邊上場其實也只是希望可以緩和一下各自的不安。我們這次的劇本寫的真棒!跟小朋友的互動簡直就是巧奪天工啊!


 


  「賣火柴阿!好心的叔叔阿姨請買一下火柴吧!」蹲著走的我假著一張哭臉拉著破銅嗓,手提著一籃糖果扮成賣火柴的小女孩,就是希望買得孩子的笑容。


  「叔叔阿姨~幫我買一個火柴好不好?」叫孩子們叔叔阿姨真是讓他們笑翻天了,當他們發現籃子裡真的是可以拿的糖果之後氣氛更是熱絡,我微瞄青蛙王子,看到他跟大家一樣笑的不支倒地,心裡真是安慰極了,覺得今天的自己表現的真是太好了!那之後局面失控,當我們法糖果拋出籃子後,不分男女,小孩們向蝗蟲撲食而來,真的很像在看生物災難片一樣,就在眼前活生生的上映了。在混亂中我看到青蛙王子一直在幫我們指責他認識的朋友、不認識的孩子,要他們做下安靜的看我們表演,溫暖的情感由腹中生。雖然失控只有短短的十幾秒而已,卻是一整晚最讓我難忘的片段。








  站在台上的人,總希望台下是專注且認真的,我們都忘記當台下人的心情了!希望可以引起老師注意,才會想盡方法去突顯自己的存在,拉高聲音,擴大動作,捉弄旁邊同學,無疑是希望老師的關懷可以多一點在自己身上。走去的時間越多,我們所能記憶的東西也就越少了……孩子們的行為讓我們反思逝去的自己,無論好壞,都是一種學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junecho&aid=2299280

 回應文章

小棻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青蛙小王子
2008/10/18 11:01
哇哇,是青蛙小王子耶OvO
真是懷念~:)
看來他成了最可愛的觀眾了呢~XD
織顃(yijunecho) 於 2008-10-21 23:33 回覆:
哇哇>//////<
你還記得他嗎)O0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