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會有的煩惱....
2009/08/22 08:47:16瀏覽980|回應3|推薦19

聽很多人家?的小朋友不愛吃綠色蔬菜,尤其是在這種純美國鄉下地方,不愛吃蔬菜只吃漢堡暑條的大人多的是,小孩更不用說了,爸媽都不吃蔬菜他們怎麼會想吃呢?

所以,老媽子下定決心從小培養小孩吃蔬菜的習慣,不過小朋友好像都不愛吃生菜沙拉,所以我平常都煮紅蘿蔔、豌豆或玉米給Hayden和Hana吃,果然從小吃習慣很重要,尤其是Hana,對每樣蔬菜來者不拒,冷凍的豌豆連煮都還沒煮,被她看到了就非馬上吃不可,紅蘿蔔也是,如果把它跟飯、肉放在一起,一定是最先被吃光光的.....

有一次我煮花椰菜,原本想說Hana沒試過,不知道會不會想吃?結果她小嘴一張,吃了一棵又一棵,害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心?卻開心的不得了,哈哈!好好好,吃多一點很好!

除了蔬菜外,這兩隻小猴子也超愛吃饅頭和海苔......

每次老公看到兒子和女兒嚼饅頭嚼的津津有味,或是搶吃海苔吃到滿嘴海苔渣,他都會半開玩笑的說:當其他的小朋友早餐吃cereal,點心吃cookies,他們兩個大概是方圓百哩內,唯一拿饅頭當早餐、拿海苔當點心的小孩吧?呵呵......說的也是厚!

不過,營養均衡很重要,但也要有願意嘗試各種不同食物的勇氣才行,我可不希望孩子們從小到大,餐餐吃漢堡三明治加薯條,或者成了看到壽司生魚片,就跟這?多數的人一樣皺起眉頭一副惡心的樣子,小時候讓他們吃各種不同的食材,這是我一定要堅持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3247367

 回應文章

tt
向Hana學習
2009/08/23 17:06

看Hana吃得津津有味'

我也要買來煮成零食給自己吃'

瑪麻有放胡椒鹽嗎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9-08-23 21:46 回覆:
就只有用水煮而已耶!大概是天然的甜味讓她這麼愛吃吧!呵呵!

Lynn
小孩的健康均衡飲食習慣真的需要從小養成!
2009/08/22 21:51
我家姊姊從小也吃得很健康 , 樣樣蔬果都吃. 隨著年紀增長, 有些蔬菜她已不太愛吃 ; 但還是會多少吃一些. 她也愛吃海苔喔! 前幾天我問她午餐想吃什麼, 她說白飯加海苔醬! 我家弟弟對有些蔬菜有些排斥不愛吃, 但超愛生菜沙拉 ! 所以前幾天我們家的餐桌就出現一中一西的餐點! 姊姊吃白飯加海苔醬; 弟弟吃Chicken Caesar Salad!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9-08-23 21:47 回覆:
海苔醬...好懷念啊!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花椰菜
2009/08/22 13:45
我家小孩也是花椰菜百吃不厭,光是水煮沒味道的都能一口接一口。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9-08-23 21:48 回覆:
真的耶,小朋友很奇怪,味道加越多他們越不愛,簡單用水煮就覺得很好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