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下還真傷腦筋
2007/10/20 21:40:39瀏覽668|回應1|推薦7

昨天,訂下了到波士頓口試的日期,九點考英文,十點考中文.....

在台灣的老媽知道我通過筆試,第一個反應竟是....妳還是不要去工作啦....

老媽認為,我馬上就要有小baby了,幹嘛還跑老遠去上班?而且,Hayden小時候交給保母帶,曾有"受虐"的經驗,害他不到半歲就怕死嬰兒床,說什麼都不肯睡(因為保母都把他丟在床上任他哭,也不理他,然後自行去照顧自己的女兒),後來雖換了個蠻nice的老墨保母,但是這個保母卻不會講英文,也不常跟hayden講話,導致hayden到了十五、六個月時都還不會開口叫媽媽爸爸.....

因此,老媽覺得,我應該還是在家自己帶小孩比較妥....她建議我,等孩子大了再回去上班(但,到時我都快到不惑之年了,找工作就更難啦!)....老媽的意見,讓我左思右想了好幾天....但是還是想不出結果.....

怎知,昨晚和老公躺在床上看電視,一向贊成和鼓勵我去工作的老公,居然冒出讓我嚇一跳的話....

他說,他其實也掙扎很久,現在想想,我還是不要去上班,在家帶小孩比較好.....

這....這.....轉變也太大了吧!

老公的理由是,我去上班後,每天早上不到五點就要起床,很累又辛苦,每年暑假帶小孩回台灣學中文兩個月,簡直就不可能,而且小孩上學後,要是有什麼活動,我也無法出席,加上他自己也有課要教也忙,到時該怎麼辦?老公說,他越想越不通,特別是,看到四哥四嫂每天早上不到五點把女兒挖起床送托兒所,可憐的不得了,女兒更變得個性頑劣,他說,他不忍Hana(幫女兒取的名字)天天這樣睡不飽、從小沒有充足的母愛.....

我說,那我下下星期二還老遠跑到波士頓參加口試幹嘛?閒著無聊嗎?乾脆就不要去了.....

老公說,反正去考考看當做經驗吧!也對啦......老公要我這個週末好好仔細考慮一下,他說,希望我們不是被這份工作的"老闆"給迷昏頭了,因為聽起是很酷沒錯啦,但是我到底是要為了小孩?還是為我自己的將來?都得好好再深思一下.....

傷腦筋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1313108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試值得參加的..
2007/10/22 10:40
也是, 考沒過, 困擾全消, 考過再來傷腦筋, 而且, 說不定這個工作可以"在家上班"---像我一樣, 誰也料不到!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老媽子(yihui0414) 於 2007-10-22 22:38 回覆:
哇,你在家上班喔,真讚,每年不知省下多少油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