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細訴故事
2007/11/26 08:59:53瀏覽491|回應1|推薦15

有一小女孩,很喜歡將零嘴置於房內

哥哥知道她有這個嗜好,特喜愛她的房間探索尋寶,某一天

開始有了異樣,哥對著媽媽說:『妹妹房間有隻小螞蟻』。

為此,媽媽多次苦費心思在這件事上,每幫她一次忙

每歎一次息。於是乎,螞蟻事給了媽媽一個靈感

這天媽媽來到妹的房間說:『你要吃零食我不反對,但是你看!

媽從手中攤開一隻頗大的螞蟻,這是哥在妳房裏抓到的,你怎麼看牠?』

妹:『那怎麼可能,這太大隻了呀!』

媽:『幾天前是很小隻沒錯,但因妳的關係牠成長快速,改天妳再看見牠,

恐怕兒女成群了,螞蟻成長率,高出我們人類好幾倍,這是妳樂意見到的

嗎?』

從此小女孩長大了,不再將零食於房內食用,而當初,媽媽雖是拿不同品種

螞蟻作示範,也是基於善意的教育,小孩子不一定要用打的,然,好像不該

謊,僅能說每個教法並不一致,笑之。



某老師,在批改作業,幾個學生在另一頭用拉鍊袋裝冰塊(冰敷用),由於

必須脫去鞋子,腳底的味道順時由風前傳了過來,那股嗤鼻味讓老師按耐不

住,近幾為之瘋狂『你們都是六年級了,該已知道衛生的重環,鞋子應保持

潔淨或噴灑除臭劑,你們不知道嗎?』學生啞口。又過了幾分鐘,老師再度

開口了:『裝冰塊是用手裝,不是用嘴巴』,隨即上課聲響大家都回教室,

而護理長也到來,我提及了一下,她說:『那老師本來就是這樣,說真的男

同學略為調皮,反正現已不忙留兩在醫務室幫忙可』

我:『當有人說了你幾句,代表他關心著你,一旦沒人在旁耳語時,恐怕想

聽也為之已晚』。



夫妻兩人對坐書房內,太太填著冗長的表格,先生一旁看書。忽然,太太搔

首踟躕,抬起頭納悶的問先生:『興趣跟專長難分哪!我應該怎麼填?』

先生頭都不抬,輕而易舉解決太太的難題:『這有什麼難?你的興趣是「說

理」,至於妳的專長填上「狡辯」就對了。』

太太恍然大悟!接著說:『那我明白!如果是你,興趣就是「唱反調」,專

長寫上「潑冷水」準沒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en51&aid=1403933

 回應文章

gaos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興趣、專長
2007/12/03 17:01

興趣:說理、唱反調→讚美

專長:狡辯、潑冷水→激勵

hahaaa....


yi-chen(yichen51) 於 2007-12-19 12:19 回覆:
哈哈…博君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