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01/23 12:51:46瀏覽472|回應0|推薦22

學期結束,才藝表演終於落幕,我班得第二名。雖評審老師讚賞不已,留下

深刻印象,也不枉我們統籌近2個月;利用假日不斷的排練所成,而得這樣
的績名。

在這一個多月中,我班傳聞不斷,尤其對我們女性者更為冷峭,從頭沁到腳
底,沒參與同學等著看表演就好,偏在背後放冷箭。由於班上男生少,大都
是女性擔任,七對中僅三位是男性,去除一對是伉儷,一位是副班代,另一
位是編導的朋友借調串場,很不巧僅剩的副班代正是我的舞伴。


探戈是我們這次表演的曲項,多位同學都是初學者,剛開始腳會被踩是家常

便飯,碰觸方面多少會有,席間傳聞就蔓延開來…,於是嚼舌根的同學告訴

了我:『挑舞伴也要有選擇性,被吃了豆腐還當得寵』。在未表演前本想退
出比賽,光聽這樣的閒話讓我容顏緊繃不展,原來我們的付出;爲班上爭榮
是得不到喝采的。


為了這次才藝表演,參與者卯足了勁;甚至添購行頭,盼的無非是班上的榮
譽,說來令人跌破眼鏡,我班呼聲雖高;卻沒預期的好,這次的才藝點評;
認為我班過於專業、逼真,看不出有瑕疵。至今莞爾回想,這說不定是求好
中的敗筆,編導同學大吐苦水,再也不參與學校才藝活動。與她同是參加2
年的我彷如能感同身受,就來個大抗議,全班罷演,一段另類的跌破眼鏡出
航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en51&aid=156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