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快樂從心做起
2007/10/24 12:33:24瀏覽461|回應0|推薦17

向來很喜歡聽故事的我,總認為自己的經書比別人厚,想看無時盡,欲

訴無絕期。 然而我錯了,僅不過傳承先人所遺留下的路走,有些事物本

就是一個模式,有與無,不會因此而消失,多了誰,少了誰,地球依舊

照常運作,聽起像似句戲言,但也是一句至理名言。


有位住在基隆的友人,自小父母都有嗜賭而導致離異,相對的,兩個小

孩就成代罪的羔羊,單親媽媽含辛茹苦拉拔長大,說來有點可笑,養卻

沒附上教育。

為了生計他們到外地工作,兄長本來有個要好的女友,感情維持的不錯

但有一天,女友棄嫌他學歷低,所賺薪水不多而提出分手為原由,想不

到情感也要附加條件,當初所秉持的又是什麼?(問世間情為何物,直

叫人納悶又焚憂)所幸兄弟倆很乖巧,均沒染上惡習,懂得孝心,相信

他們的母親應該倍感榮焉,痛改賭性前非,而他本人也漸迎接豁達笑容

真是可喜可賀。

不過另一個友人,大有不同,我稱之為[異類]

他父母雖沒有離異,但也形同陌路,莫說同住一個屋簷下,永不管一方

的瓦上霜,因此造就他"不置可否"的態度,朋友也屈指可數。

有一次我問他:[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你要如何選擇啊]

他回答:[我比較變態,選擇不快樂,不行喔]

他求學過程很黠趣,自說是早熟嘛!曾暗戀卻始終不敢表白,出社會後

戀上某位女生,交往也一年多,離譜的事!不知對方住哪裡或婚了沒,

也因此他終其一生再等一個未知,我說是[愚愛]。

他常自詡:[人群中的隱形人]

我說:[內心的不合群又有什麼不同]


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

忘了。生命中不斷地有人得到和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

的,記住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等於不存在?記住了,是不是等

於永遠不會消失?

所以,幸福快樂的的源頭,不過是轉念之間,品嘗生命,從心做起,因

為那是你我人生最精采回憶的一部分,[你一定要幸福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en51&aid=132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