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鴻一瞥
2007/08/14 15:26:32瀏覽372|回應1|推薦14

晌午,肚子饑腸咕嚕響起,取近在站前凱撒飯店地下樓用餐

當時我點了海鮮豆腐煲,在等餐之於,我瀏覽店內四周

目光座落在左前方兩個位置上。這位男士相貌非凡,約30~35歲中

身穿淺藍色襯衫、酒紅色領帶、西裝褲一條,一個屬高級主管打扮。


我們相差不久,所點的午餐先後到來。向來我用餐不快,可在我用餐這

段時間他相繼接撥不下五通電話!我知道,他在我左前方,且用餐盯人

是不禮貌行為,可他的一頭足間,縱然優雅!讓我唾棄的是--他當時

正與自己父母用餐,前後卻未發一語,更可惡的!不到十五分鐘,他用

完餐即說另有急事,忙離去…


當下,看到這種情形,說真的,我想海扁他一頓。他離去後,我眼光依

舊沒轉移,這對老人家七十左右,在斑白髮中,彷彿透露著萬般的無奈

倘若我已到了這年紀,將來要與自己孩子吃頓飯是不是也這樣情境。

唉!又要馬兒肥,又要馬兒不吃草,實是左右難。呵!扯遠了,這些都

是提外話…。


飯我還是一口一口吃著,可那兩位老人家啊!牙齒一定不錯,老太太拿

出不知是何處得來詩籤,夫妻說的,不是甜言蜜語,而是彼此間共有的

契合,也不被先前與兒子用餐的不快給感染,是說逆來順受?還是習以

為常,只有他們自己心裏知道。


明是在假日裏,或許有上班人不少,可這普天之下的親情是唯一的。由

於我還有其他事待處理,這場微寒中的親情沒完結,暫時劃下休止。倘

若!轉換成是我將如何去扭轉它呢?呵!一種洗三溫暖的習題出現吧!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en51&aid=1158967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答案粉多耶~~
2007/08/17 04:16

忙碌的現代人與悠閒的退休人在時間的運用上是不同的.

往好處想,或許事業心重的年輕人在假日仍需繁忙地工作,忙到不能好好享受一頓飯,只好匆匆離去.因為生意機會難得,而親人相聚可以再約吧!

而最壞的情況可能是,這位老兄實在很不想跟爸媽吃飯,所以,找了離工作地點最近的地方,隨便打發,在席間,又稱忙道累,故意打電話到處連繫,再找理由溜之大吉.

我們以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在完全不瞭解個中原由,內情之下,純粹就所看到的一幕來作揣測,推斷,其答案就有可能出現二種極端的原因,但是不論是最好的或是最壞的情況,或是介於二者中間的,可能其中之一會是答案,也可能都是答案,也有可能都不是答案.這其中錯綜複雜,可能並非我們外人可以憑短短的一幕就能得知.


yi-chen(yichen51) 於 2007-08-23 11:12 回覆:

趨於現代腳步,感覺親情熱漸退

雖我也是箇中其一,但我不會像文中人;以15分定天倫

我常捫心自想,怎樣的經濟才算"標準"

相信呎就在我們心間,非你我簡易就說分云的

這確實是眾多答案